2007-11-28 23:38:21希貝兒

狼跟羊是gay嗎?

2006.1.29

大年初一,又是聚會的好時機,
今年不像去年那麼冷,冷的我整天窩在家裡看電視過年,
今年有人買新車了,可愛的小白,
相對的,我們可以去遠的地方了,

這幾年,大家分散各地,過年都無法全員到期,
初一只有我們四個人,往卡通博覽會出發,
因為有免費門票,所以覺得去走走看看還ok啦…
如果要我花200多塊進去,我可能會心疼,
一進去就是賣一堆知名玩偶地方,
在那邊待最久,因為可以照相,
可是我們竟然沒一個人帶相機,
還好有手機:p,
我終於看到可愛的花栗鼠了,
當下好想買喔,可是本人居無定所,
還是不方便,唉,好可惜((((淚奔))))

下午決定去看電影,
可憐的員林竟然沒播[傲慢與偏見] 與 [狼與羊],
只有彰化有播[狼與羊],嘿…剛好是我想看的,
可惜沒日文發音的,((日本很重視配音))
雖然這部台灣配的也還不錯,
這片子,看到最後大家結論是,
狼跟羊是gay嗎?呵呵,

不過說真的這部片子還算不錯,
故事是以兩個不同種族且還是天敵下去衍生,
因為一場暴風雨,加上看不清彼此的黑夜,
讓兩個原本應是天敵的動物,
敞開心胸交談,也因為有很多相似點而產生很多共鳴,
因為是天敵,兩個人的友情也只能密秘往來,
可是在一次狼群攻擊羊隻的事件,
兩個人的友情還是曝光,
這裡有個經典對白,」我看見隻羊跟狼手牽手逃跑」
但也因為這樣羊與狼被迫,
要在對方與自己的同伴間,選擇一方,
兩個人決定要離開,去尋找可以容納彼此的地方((私奔了><)),

雖然是一部喜劇,幾乎從頭笑到尾,
中間有段超感人的,連我不容易看電影哭的我都眼眶泛淚,
還有小朋友的啜泣聲,對不起小朋友,
剛開演姐姐還因為你們太吵,轉過頭狠狠瞪你們,

整部戲我覺得狼很偉大,付出很多,也犧牲很多,
如果沒有狼,只有羊,應該走不到理想的樂土,
而羊個性很樂觀,也很信任狼,
也很堅信彼此間的友情,才能有個圓滿大結局,
對於現代人與人之間交往,
常用先入為主觀念與族(省)群情結有很大省思,

所以重點並不在於牠們到底是不是gay呀~
(不要跟斷背山相提並論,抹滅掉它原本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