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00:21:48Una Lin

Kolleginnen同事們&工作狀況



同事們:

原來…就算Zimmermädchen房務人員是以打掃的房間數算薪水的(不論是退房,還是續住房),還是有人(我的同事們)一做就是好幾年…

** G大主管:斯洛伐克人,在德國住了19年了,據說晚K太太幾個月進這家公司,但也是邁入第七年了吧~~

** Sch太太:工作年資好像也六年了吧!我發現有幾次,她總是將續住的房間都打掃完了,然後留了一堆退房要大家幫忙整理>"< 算了!反正就是工作嘛~~

** K太太:在工作快滿一個月時,她主動告訴我她的名字Exxxx,一問之下才得知,她在這工作邁入第七年了@.@ ~~她整理速度超快的,所以當我和她同一層樓打掃時,她都把Pfandflasche有押瓶費的空瓶給我…因為她基本都是15間起跳吧~ 她唸得出我的中文名字喔~~ 

以上三位擁有工作分配權及檢查房間,主要是大主管,再來是Sch太太,然後是K太太,就看當天是誰上班囉~~

** S太太:原來她是波蘭人,但在德國也住十幾年了吧!她兒子都15歲了…沒問過她工作年資,但我想她應該也長達五、六年了吧!

** R太太:工作快二年了,總是叫我Mausibär鼠熊,哈哈…她的兒子、女兒都差不多是我這個年紀。

** L太太:去年九月進這家公司,但在上一家已工作四年了,剛開始看起來不好相處,但我們假日早上會在電車上遇到,多聊個幾次後就還不錯了。

** M太太和S小姐是母女:總是常常幫我^^ 前者也是去年九月又回來做的…

在我後面新進的同事,她們都有經驗:

** C太太:曾工作三天後,消失三天,然後又出現了…結果上個禮拜週末說生病了,要請假到星期四……聽大主管她們在討論,感覺她應該也做不久吧!

** H小姐:好像是S小姐的朋友,年紀看起來24、25左右,有二個小孩,以前在別家飯店當房務人員,會辭職好像是因為假日都沒辦法陪小孩。

工作狀況:

這一、二天大主管和H太太有爭執,H太太認為大主管在刁難她,檢查她的房間時特別仔細,檢查其他人的都比較隨便之類的…L太太則對H太太竊竊私語,說她親眼看見Sch太太某個地方只是隨隨便便擦擦blah blah blah....聽歸聽,我還是乖乖地打掃我的房間…

向來只要大主管告訴我要改進的地方,我盡量做到、不犯第二次,不覺得她刁難我,反正就是工作嘛~她檢查仔細也是為了不要被客人抱怨、申訴嘛!~~

某些客人會在房間留Trinkgeld小費給房務人員,就看誰打掃到那間房間囉~~少至1歐元,多則5歐元,頻率不高就是了。而某些客人則是把有押瓶費的空瓶留給我們,多收幾個瓶子也有1~2歐元…

有時會在退房中撿到客人留下的沐浴乳(約八分滿)、香水,或者收到上圖的紙條^^

身體狀況:

打工至今已一個月了,不知是中午吃的少(大多吃水果),還是工作活動量大​,上個星期某天洗澡時,突然發現肚子消了,大腿的肥胖紋出現了,站上體重計一秤,瘦了1.5公​斤。D說不用秤重也知道我瘦了,因為臉也消了點,肌肉線條變明顯​了…這還真是個免費瘦身的工作;p 

雖然同事們都對我很好,但我不打算做滿三個月(只到這個月底吧!然後去拜訪朋友)…不只是因為薪水的關係,另一方面也考慮到自己的身體狀況,身體酸痛不斷,特別是早上起床刷牙時,好幾次手指都沒什麼知覺、無法用力…是該好好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