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00:39:06Una Lin

忙碌的第二天

到德國的第二天,到外事處抽號碼等了大約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這一次不用我自己填,因為之前登記過都有資料。辦事人員看到電腦資料時,還說「喔~您之前在這住過~」後來,就只是問了我現在住在哪,向D要了一下他的身分證確認一下地址,然後就把 Anmeldungsbescheinigung居住註冊證明印出來給我,簽完名後,她留一份影本,正本給我,就完成了。  



昨天下午剛到時,D特別準備的蛋糕^^



購物中心到處可見Ostern復活節的蹤跡---兔子



等待的時間,我們先去DM買我要的沐浴乳和身體乳液,稍微逛一下再回到外事處,都還沒輪到我們>"<

下一站,到Deutsche Bank開戶,雖然沒預約,但剛好有人可以接待。行員一開始就用英文對我解釋學生帳戶內容,雖然我表明我會德文XXDD 接著,他看了我的 Anmeldungsbescheinigung居住註冊證明和簽證後,就直接說「那就開學生帳戶囉~」雖然我連說了二次我是持打工度假簽證,他不知是故意忽略,還是真的沒聽見;p 也好,這樣我就省下一整年的帳戶管理費約60歐元囉~ 他一面key進電腦,一面對我解釋,真的很熱心^^ 前後大概不用15分鐘吧!



該辦的都辦好後,D帶我去吃Curry Wurst咖哩香腸,好吃!!

下午又去看了另一間房子,一整天的活動量,我想…夠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