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03:34:11Una Lin

正港的台灣菜?

通常如果楊(Danny的室友兼高中同學)有要回家的話,我和Danny就會搭他的便車,再付他一點油資。星期五的傍晚,一如往常,沒想到就當楊踩下油門,時速馬上跑到130時,就看到前方的時速限制60「耶~?」
果然,就是塞車啦~塞了將近四十分鐘吧!原因:車禍
「Ich dachte, es gibt keinen Stau in Deutschland.(我以為在德國不會塞車耶~)」
他們一聽,就覺得不可思議,我這是哪來的想法啊~
本來就是嘛~向來德國就是以無時速限制聞名的啊!一般來說,不太可能塞車!

晚上吃飽飯後,game time!!「Mensch aergert sich nicht!(不生氣!)」這個真的玩很久,一不小心就回到原點重來…
後來,全部加入戰局,玩了「Rommé(洛梅牌)」,我的運氣真不是普通的好,玩了六局,贏了四局。連Danny也直呼「真是令人難以相信,妳的運氣也太好了吧!」第一次玩,運氣都比較好吧!


星期六的早上,愛哭愛跟路的我,硬是要跟Danny去剪頭髮,他也拿我沒折,哈哈~
就只有打薄、剪一剪,就要7歐。速度還滿快的,因為沒有和理髮師聊天…

回程的路上,他就帶我到處亂繞,介紹東、介紹西,原來「他住過不少地方…不過都在同一個城市」。又帶我去他以前上課的地方,是個很適合上課的地方,安靜…不過,現在全部移到另一個城市了,因為學校校地太小了…
忘了帶相機出門,所以沒照片,可惜!下次再補拍囉~

傍晚時分,Rico爸爸開車,載著大家去Anaberger逛聖誕市集,據說那是最漂亮的聖誕市集,真的很美!雖然比Dresden小,但氣氛很好…又了喝了一杯Gluehwein暖身,零下五度的氣溫,真的讓人冷到哭么…

星期日中午,Heike媽媽煮了Gulasch(燉肉)加上Kartoffelkloesse(馬鈴薯丸子)及Rotkohl(紫高麗菜,有點酸甜),嗯~好吃!
星期六中午,吃了一道Saure Eier,這也好吃!
每次回Danny家都吃飽飽、睡飽飽,好幸福喔~!!

對了,Rico爸爸問我個問題,我回答不出來,大家幫我動動腦吧!
「台灣的代表食物*是什麼啊?」
德國應該是「豬腳加酸菜」吧!不過,Danny說他沒吃過耶~
我和Danny討論出,台灣幾乎餐餐都是熱食,德國則基本上只有中午或晚上是熱食,至少在Danny家就是如此喔!

*Rico爸爸說的是Gericht,那是指一道菜,台灣小吃算是一道菜嗎?
不過,今年在同學的婚宴上,倒是吃到雞排喔~它竟然也可以變成一道菜Orz...

上一篇:抗議遊行Demonstration

下一篇:聖誕期間

beer 2007-12-23 15:11:28

這個問題前一陣子在新聞有看過哦!!
結果對外國人來說,台灣的食物榜上有名的居然有菜脯蛋耶…另外就是滷肉飯和珍珠奶茶…等等囉!!
不過臭豆腐對外國人來說,還是有些人不敢吃啦…所以…敢吃的對它來說,只能說又愛又恨囉!!
不過台灣的食物真的很多樣化,還真的是要來台灣一趟才能吃到啦,只是熱炒和夜市真的很有名哦!!
又要流口水了啦-q-

Elva 2007-12-19 21:05:29

吼...很多哩
台中有太陽餅、雞腳凍..,新竹有貢丸跟米粉,嘉義有雞肉飯,台南有擔仔麵,高雄有黑輪..
還有夜市的蚵仔煎、蚵仔麵線、筒仔米糕、魯味.......

總結是...台灣是美食天堂啦! ^^

版主回應
嘿啊!很多耶~ 2007-12-20 14:51:15
Monica 2007-12-19 15:46:14

哈哈,滷肉飯加滷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