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7 10:22:08Una Lin

行前又認識了幾個外國網友

就在幾天前,我心血來潮又開始上icq了,為何說「又」呢?
其實幾年前早就使用icq與外國人聊天了,只是後來因打工較忙,有時又因時差的關係(例如和德國就差了6、7個小時),常常聊沒幾句就必須下線了,也因此停了一陣子沒上icq。不過,以前的icq功能較少,通常是一聊天後,就換成用msn或yahoo即時通聊。

當中比較有印象的是:第一個聊天的土耳其人Mustafa,大學生,曾經寄了封信給他,他隔了十天才收到吧!害我差點昏倒。因為我寄給德國朋友chameleon,他五天就收到了,他是個…嗯…藝術工作者吧!三十初頭歲人(等一下再補充,為何要強調年紀)有一個是在日本的德國人Dennis,大概二十中間歲吧!再來還有一個年紀可以當我爸的Werner,這個三個不同年齡層的人,就可以感覺得出來有不一樣的地方。例如:Werner的用字比較深,語氣上比較有禮貌一點,知道我是學德語的,就非常注意打字上的對錯、大小寫之類,因為他覺得自己是德國人,德語是他的母語,本來就不能犯不該犯的錯,特別是我還在學習,他不能讓我也學到是錯的。前面二個就非常像一般時下的年輕人吧!

那天一上線,我就搜尋了一些在線上的德國人,經過幾番深思熟慮後,選了一個19歲的大學生,問了一些當地的情況,才發現他住的地方Dresden,也是我會去的城市之一,因此我們約好會見一下面,他還滿期待見到不同國家的朋友。

PS.那個我們約好要碰面的大學生…就是我男朋友啦!可是,沒見面前,我們只是普通朋友。偶爾聊聊,他覺得我講話很好笑,我也了解他的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