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2 08:44:09Una Lin

手機 / 國際電話卡,選哪一樣呢?

因為是自助旅行,所以要注意的事情不少,事前需好好做功課,玩起來才順心!

在這趟旅行上,無論是路線、住宿、遊覽景點或交通工具,姐姐很放心地將決定權交給我,也只有我對德國比較了解吧!反正,一切都是『妳決定就好了!』這麼一來,又哪來的「小爭執」呢?唉~且聽我慢慢道來…

九月中要出發,現在也八月了,是該開始整理要用的物品,姐姐也為此看了不少網頁資料,看看網路上那些「過來人」的說法。
掌握了下列幾個原則:
1.當地買的到的消耗品(衛生紙),不帶!
2.再三考慮、猶豫不決的,不帶!
3.笨重昂貴、用不到幾次的,不帶!
洗髮精、沐浴乳、乳液…這些都不會有意見,辦信用卡則是姐姐決定,因為我對這方面比較不了解,就沒意見啦!

有爭執的是:手機要帶嗎?要使用漫遊嗎?還是去再買國際電話卡呢?
媽媽覺得電話帶著,以防萬一,我覺得麻煩,買國際電話卡打電話報平安就好了,姐姐則認為:如果緊急要用的話呢?就在二個人語氣開始轉變時,媽媽說:「那就帶一隻手機就好,要用再開,以免漫遊很貴!又不用怕臨時要用,找不到電話。」
最後結論: 漫遊是台灣打去德國較便宜,雖然雙方都是要付費的…若要從德國打回來的話,則買國際電話卡較便宜,尤其是亞洲商店9歐元,可以打15分鐘(去過德的優俐學妹告訴我),一般商店賣10歐元…不要以為才差1歐元而已,仔細算算,是差了台幣40元耶~

有意見就提出來,意見不同就溝通囉!沒有一件事是絕對的,就看二人是否肯各退一步,達成共識。這也是旅遊過程中,滿重要的一個環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