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17:24:23Hsiang

1030209

 

 

 

 

 

 

(103攝 於 NZ)

 

 

家庭教育方式真的大不同

 

我想我這很拗的個性很難能接受不同的觀念

這樣很不討喜

我知道

 

 

不對就是不對的

所有的事都得照著安排走

這樣對嗎???

 

善意的建議我會聽的

只是

我有自己的打算

我一直是這樣的

自己做決定然後生活著

 

不辛苦嗎?

當然一定會有

但是就是得走上這麼一朝才會成長的

至少我一直懂得自己的決定後果自己負責

 

 

我不懂

人為什麼要溺愛

在那種環境下長大的小孩

以後有照顧自己的能力嗎?

有自行解決問題的能力嗎?

有鍛鍊抗壓性的機會嗎?

我不覺得被安排好的人生會比較好走

那只是被壟斷了學習及體驗的經驗而已

 

 

冤枉路是否真能夠少走一點

還是其實生存能力比他人起步的慢一大截

那些跌跌撞撞以後會了其解存在的意義的

溺愛

會讓連選擇的能力也消失了

現在的您或許還有能力保護溺愛著對方

 

 

但多年以後

小孩已不再是小孩

卻沒有了謀生能力

自顧不暇的當下

他們還有餘力能夠照顧漸形老態的您嗎?

 

 

如果那麼一天真的不幸的發生了

您感嘆著孩兒不孝

不懂得飲水思源

若夠明理您會懂得真相為何

 

 

我想簡單的說該放手時就放手吧 !!

 

 

 

不知道自己真的為人母時是不是會忘了現在的想法

人說

時間和環境會改變一個人的想法

我想自己該警惕自己不要忘了

現在自己所說所想的每句話

 

成年了

自己的路自己走

放手讓小孩做選擇也是讓自己學習如何當父母的過程

做父母的您不要斷絕自己該學習的路

大人與小孩其實彼此是在生活中互相學習成長的

 

 

只要有互動就有成長

唉~~~自我反省中

 

 

 

上一篇:1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