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05:34:39咪魯古若子

薰衣草的故鄉-----富良野

「× ×帥哥美女!小Ning這邊稍微跟您報告一下,好不好?」咱們的導遊兼領隊小Ning以他慣有低沉且富磁性的嗓音,向我們說明今天旅遊的景點。(導遊小Ning換下昨天筆挺的深色西裝,著了一身T恤、牛仔褲,大家打趣的說他,一下子年輕了10歲,看他樂不可支的模樣,算是日行一善吧!^.^)
享用過豐盛的早餐後,搭乘專車前往富良野的【富田觀光農園之溫室】觀賞薰衣草、親手製作薰衣草抱枕及香味的薰香瓶。
聽導遊小Ning介紹這裡最有名的是大大有名的薰衣草冰淇淋喔!(雖然儘管天氣有點涼,我和老媽還是忍不住想品嘗這兒大大有名的薰衣草冰淇淋)
「斯咪嘛哎se!哎思窟立姆,歐依窟拉de su ka?」我問店員冰淇淋怎麼賣?(其實櫃台上有標價,但是難的來日本總要找機會練習一下初學的日語嘛!呵呵呵…………)
「尼蝦哭go久en!」店員回答。
「戶踏茲!」(我比了個勝利的手勢,不!兩支冰淇淋啦!)
「go蝦哭en!」(嘿嘿!有了昨晚買明信片的經驗,加上上頭有標價,我二話不說便掏出一個¥500元日幣,完全不勞駕店員拿出電子計算機。)
台灣吃不到的薰衣草冰淇淋,嚐起來如何?其實啊!並沒有薰衣草的香味、淡淡的,沒有什麼很特別的口感。(希望他們如果不小心知道後,不會大老遠飛來這捶我才好!)
但值得一提的是,親手製作薰衣草抱枕及香味的薰香瓶,這可是很有趣的經驗唷!連不擅長女紅的我都做的有模有樣哩!(挺有成就感的)
置身富田農場花田,隨處可見的長型花圃,繽紛的各種彩色嬌豔的花朵盡情的綻放,紫色薰衣草、向日葵、鬱金香、大波斯菊、水仙……等,觸目所及皆是絢麗景色,彷彿置身於歐洲庭園,一簇簇的花朵譜成了夏季的舞曲……….
優雅和緩起伏的丘陵,一波接著一波,到處是連綿不斷的綠色田野……..
捧著薰衣草抱枕和薰香瓶,
這紫色,這薰衣草豔麗的無以復加的紫,芬芳氤氳著、流竄著……………
(from咪魯古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