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17:21:16雪夜舞

2021-11-24

在將睡未睡的朦朧之際

迷霧中,他的面容逐漸變得清晰起來,終至完整而清楚,那是我曾見過的,他的一抹溫柔微笑

我很疑惑,為什麼看到的會是他?

就像學弟說的,夢裡,我好像經常夢見他或與他相似的人,但明明,我心裡、眼裡裝的都是另一個深刻

 

說實話,我並沒有很喜歡他,因為覺得他有機心,說話沒另一個人老實

但或許是我感覺錯了,或許那只是屬於升摩的保護色,並非他的本心,是我,誤會了他

可我就是覺得,他是那種會藏情緒的人,不論心裡多氣、多嘔、多難受,他都仍會笑著張臉

我不知道其他人看來作何感想,但就我來看,就是覺得--好假

明明心裡在下雨,卻還要裝出豔陽天;明明早已雷聲大作,卻還要吹起陣陣暖風

怎麼就不能像個活生生的人,偶爾也表現出怒與哀呢?就不能像那個人一樣,偶爾任性、冷硬的回覆:「不‧想‧說。」嗎?

所以,當難得見到他嚴肅的冷語:「站穩。」我反而出現了絲絲心動

因為,那或許才是真正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