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6 12:04:44雪夜舞

綁架犯

他觀察了近一個月,發現那名女學生家境不錯、總是獨來獨往、上下學途中有段落單的路程,再沒有比這更好的目標了,於是他決定下手。

綁來女學生後,沒有費多大力氣,他就問到了一切想要的資訊──父母名姓、聯絡方式。

女學生看起來很冷靜,似乎沒有被這突如其來的綁架行動所驚,只是睜著一雙大眼睛,靜靜地看著他的一舉一動,淡漠地回答他問的所有問題。

很奇怪,好像跟電視裡演的被害者表現不一樣?

但他管不了這麼多,第一次的綁架行動,讓他自己也陷入了恐慌。

 

他先撥通了母親的手機,說:「妳的女兒在我們手裡,如果想要她活著回去,就拿一千萬贖金來。」

話才剛講完,對方就掛了電話。

他一頭霧水地撥了回去,可是卻撥不通了。

於是他改撥給父親,並把手機拿給女學生,以刀抵著她腰間,讓她先說話。

電話撥通了,女學生微顫著,喊了聲:「爸爸……。」

電話那頭的那名男性似乎愣了下,然後說:「什麼?妳說什麼?」

他立刻搶過電話,再次提出了贖金的要求,可是一樣,電話馬上就掛斷了。

他開始懷疑女學生在耍著他玩,故意給他假電話,於是他賞了女學生一巴掌,威脅她,要是敢騙他,就殺了她。

晚上,他改打了家用電話去女學生家,接起電話的是一名婦人,為了避免打草驚蛇,也為了確認女學生給他的資料是正確的,他拿著女學生的學生證,看著上頭的姓名問:「您好,請問林○○在家嗎?」

電話中的婦人停頓了一下,在他以為對方又要掛電話時,婦人開口了:「請問你找她有什麼事?」

他說:「喔!是這樣,我是她國中同學,我們最近想辦國中同學會,想問問她能不能來參加。」

「喔…是這樣啊。可是,不好意思……她已經過世了。」

「什麼?!怎麼會!」他不可置信。

「去年,因為車禍……」

接下來的話,他再也聽不進去。

他驚恐地轉頭,就見坐在椅子上的女學生帶著笑,額頭上開始緩緩滲出血來。

 

======================================================

精神科醫師坐在對面,平靜地聽完這名「綁架犯」的陳述。

「出現幻覺」「思覺失調症」他在紙上依序寫下這些,正當他想更清楚記錄下病患的病況,對面坐著、本毫無異狀的患者突然開始尖叫起來。

「看!那個女學生又來了!她在窗戶外看著我對我笑!她又來了!」

他驚恐地四處逃竄,精神科醫師順著他手指的方向往身後看去,外頭,除了陽光下樹葉的光影,哪有什麼女學生?

上一篇:坦白......(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