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10:46:50雪夜舞

20180518夢日記

我夢見我們和好了,相隔了二十多年之後

這二十幾年來,我常做這樣的夢

總會夢見那個人,又溫溫婉婉地笑著朝我走來

可是,夢裡的他已經漸漸不是現實中的他了

 

夢裡的他溫文儒雅,一派斯文樣貌,嘴角總帶著淺淺的笑

我們像是一起去了日本的某處,在下著小雨中倉促回到居處

那個地方看上去像一個非常普通、樸素的小民宅

家中沒什麼特別現代化的家具或設計,只有一台電視、幾個櫃子,地上則鋪著榻榻米,顏色有些泛黃,整間房子呈現出一種咖啡色的古樸庶民風

我們和其他幾位朋友一起坐在榻榻米上看電視

電視上正播出京都舉行葵祭的情形

節目沒有字幕,全程日語發音,這對我而言沒多大問題,但他似乎也看得懂,不時說說笑笑的

那個時候,看著他,我在心裡想著:「終於啊~我們終於和好了~」

 

可其實,現實中,我不知道我們到底算不算和好了,因為我們一點聯繫也沒有,除了幾年前他主動加我為FB的臉友,此後,再無聲息

我常想,當初他為什麼要加我為好友呢?是破冰之舉?還是初玩FB覺得有趣,遂將一干相識人等一網打盡?

加了好友後,我們從不互動,我又想,是不想造成無謂的誤解?還是,他從來也沒見我的動態?又或是自覺我們之間早已有了鴻溝?抑或是,我早已成了他的微塵眾。只是,既然如此,當初又何必多此一舉呢?

可其實,或許當年他早不介意了,所以才會拿過我的畢業紀念冊,在上頭簽名留念

許是我向來都過於尖銳,所以他一直說不出口,以免自討沒趣,也以免我其實一直都沒原諒他

但真實如何,誰知道呢?

他不再是他,我亦不復為我,連出現在我夢裡的那個人,我也不清楚那究竟還是不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