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22:40:53雪夜舞

動心

我承認,我對他動了心

不早也不晚,就正好在那最後一天

 

也許是因為

那天一早,他小心翼翼地接近正撫胸沉思的我

還以為慣例會準時出現的他,那天,卻提早十分鐘現身

因為沒想到,當時我只顧著安撫自己無來由狂跳的心,根本無預期他會悄無聲息地出現在眼前

而他,沒有大喇喇地說早安,只是輕聲且小心地喚了我,似乎生怕會驚擾了什麼

 

也許是因為

那天早上,與他的那段對話

沒有閃躲,沒有否認,他就這麼笑著淡淡地認了我的猜測

 

也許是因為

那天,當他隔著玻璃看到我前去敲門的身影就笑開了懷

那瞬間,我看著他,他看著我

至於橫亙在我們之間的所有人,則都彷彿成了無物

那當下,我們,似乎只看到了彼此

 

也許是因為

那天他的細心

細心注意到我手中的巧克力

注意到整桌的人就我沒吃粥而體貼地想幫我盛上一碗

 

也許是因為

在紅綠燈前,他回過頭來對我漾開了笑

那情景,簡直如膩死人不償命的偶像劇

 

也許因為這樣

所以

我對他動了心

所以

自他離開至今

我也就一直思念到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