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20:03:58放風箏的藍瓶子

【影子】

[你相信世界上存在著一個和你很相似的人嗎?]J問。
[或許吧,但是不可能百分之百相同]。
[我覺得在她身上看到妳的影子]。J說。
[那些影子,只不過是你替她加上去的,而她只是一直認真的做她自己]。
[但是她生日和妳相差一天,也養黃金鼠,甚至不敢戴隱形眼鏡]J又說,
[那也只是巧合而已,如果你沒有認識我,那些巧合就不是巧合。況且,我的黃金鼠已經被媽媽送給寵物店老闆了,而現在,我也開始學著戴隱形眼鏡]。
[但是,我已經先認識妳了]。J仍不死心。

我真想替那女孩抱不平,她只是單純的作著自己,卻硬生生被你加了『我的影子』。
何必執著於過去?
這樣只會讓你和她都痛苦。

我也痛苦。

你該做的,是拋開一切過往,重新開始。

我們都該重新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