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7 22:50:18::阿蝸::

歸納法之我的電腦經

從當初大學選了科技資源組,想說有機會當個「電子新貴」坐在冷氣房內優雅的打電腦。沒想到從當兵到現在在學校任教,其實比工友好不到哪裡去。為什麼這麼說呢?我來比較一下兩者之間的差別:

1.以前公文靠工友收發,現在改用電子公文交換系統,資訊人員負責。
2.以前工友要修花剪草,油漆「門面」,現在資訊組要更新「首頁」、宣揚校威~
3.以前工友有「修繕事項登記版」。我有「資訊設備報修登記版」。
4.以前工友要在各處室之間跑文,現在是各項文都會會辦資訊組,等於是我們在跑文。
5.總務主任負責校內各種大小工程、設備點交驗收,唯獨資訊組單獨負責資訊設備點交驗收。
6.你才剛說:「記得不要按取消」就馬上有學生一面按下取消一面問你:「老師可不可以按取消?」
7.以前是「阿才又忘記來修水龍頭了!」,現在是「資訊組還沒來修校務行政系統阿?」
8.大家都會用很複雜的方法把電腦弄壞,但是不會用很簡單的方法把電腦修好!
9.大家一定都要中毒了才會跟你要防毒軟體,硬碟壞了才知道要備份。
10.廠商到校維修的速度與案件的急迫性永遠成反比。
11.最速件公文一定最慢回來。
12.美女老師班上的電腦都不會壞,恐龍那一班的電腦連電源線都會壞,而且還常常壞。
13.越是想在五分鐘內就解決的故障硬是要花五個小時才能搞定。
14.你空堂那一節課一定有一台以上的電腦故障。
15.全校的電腦都GHOST完才發覺少做了一個步驟。
16.到處都推行「學校行政資訊化管理」,卻不考慮「資訊人員人性化管理」。

看到網路上一堆人在問:「想當系管師,我該準備什麼?」我覺得看到一堆人往火山口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