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15:37:12原點

20140315 坑口彩繪村

一早從家裡出門,天氣有點冷,說好要出來的太陽爽約了,輕鬆自在騎單車是我的最初本意,就這樣一個人騎著單車,順著自己的踩踏節奏,快樂就會如泉水般,湧上心頭。


一個人按照即定的行程,從家𥚃出發,走梅高路,接台31線,來到高鐵桃園站,也是今天預定的第一個休息點。


休息的同時,打開地圖,再一次確認路線,接下來,必須更專注的騎車,因為我怕一個不注意,沒看到路標,就會迷路。

離開高鐵站後,順著台31線,左轉進入101甲縣道,後接101縣道往大園方向,來到桃5鄉道往蘆竹,接台4線後,右轉接回桃5鄉道,直行就會看到誠聖宮,開車的朋友可以停在這邊。


廟旁的指示牌有彩繪村導覽圖,站在前面仔細的看著,不至於在進入後摸不著頭緒。


台灣的彩繪村耳熟能詳的就是台中的彩虹眷村、左營的彩繪眷村和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三個地方的彩繪風格都不太相同,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是利用農村景色,重現早期農村生活為主,站在前面,有彷彿置身畫中的感覺。


坑口彩繪村主要以50年代的農村背景為主,還有可愛的卡通塗鴉、水牛、雞、鴨等生動寫實的描繪,也可以感受當個農夫或農婦的鄉村風景。


也可以看到爐灶、蒸籠、煙囪等充滿古早味的廚房用品,也讓許多老人回憶起當年的情景,也讓許多年輕人可以體會當時的農村生活特色,漫步其中瞬間彷彿回到過往時光,豐富的色彩也讓原本的小農村,變成了繽紛多彩的樣貌,處處是驚奇。

走在坑口彩繪村裡面,這邊其實不大,但是彩繪的牆壁倒是彩繪的很美麗,一個純樸的鄉村風,坑口彩繪村給很多人回到小時候那種純樸的感覺。

這面牆很像可以聽到水聲,水流的模樣很像真實一樣。

連矮牆也都畫了彩繪。  


從前牛車的景象,則是很多鄉下小孩的回憶。 

婦人在河邊洗衣服,除了可以互相聊天外,還可以聯絡感情。

接著走進卡通區,可以看到大家熟悉的迪士尼人物。

看起來很悠閒的一幅畫,畫中的帆船還有水邊人家,那三個字有一點怪怪的,用「志揚號」會更好,我想。

走在這裡面,好像回到過去,而生活在鄉下的小孩應該會更有感觸。


靜靜的給人安祥平和,這就是農村的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