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16:16:29原點

醃漬白玉蘿蔔-韓式風味的醃蘿蔔

醃漬白玉蘿蔔-韓式風味的醃蘿蔔 
現在是美濃白玉蘿蔔的產季,於是興起醃蘿蔔的天真想法,對一個完全沒有概念的我來說,只能上網找資料,最後敲定韓式醃蘿蔔。
材料: 白玉蘿蔔5斤、辣椒+蒜頭40g。
調味料:     
鹽240g、糖375g、米酒3/4碗(飯碗)、工研醋1/2碗  (飯碗)、韓國辣椒醬125g、韓國魚露125g。 
首先打電話到美濃農會訂了一箱白玉蘿蔔,效率很高,第二天就收到蘿蔔了,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白玉蘿蔔,晚上老婆煮了排骨蘿蔔湯,還不錯吃。

接下來到沒屋頂的賣場,找韓國辣椒醬1跟韓國魚露,還真的有耶!二話不說,馬上各訂三瓶,小七取貨付款,大約三天就到貨。

至於其他的材料,在傳統市場逛一圈就可以輕鬆買到。
抱著化學實驗的心情,開始製作。
首先用菜瓜布把蘿蔔洗淨,放乾後,接著切成塊狀,不要削皮,只要去頭去尾就好了。
5斤蘿蔔用240g的鹽,放入塑膠水桶內攪拌,然後上面放塑膠袋,另一個裝滿水的水桶給壓上去,放2天讓它出水,每隔一段時間,就上下翻動,攪拌一下。

蘿蔔出水後,把水倒乾,把蘿蔔放入細孔洗衣網,上面壓上重物讓所有水濾乾,5斤蘿蔔只剩不到2斤。

用一容器,放入糖370g、米酒3/4碗、工研醋1/2碗、韓國辣椒醬125g、韓國魚露125g、辣椒+蒜頭40g,拌之均勻後,再放入蘿蔔跟調好的調味料拌勻,讓蘿蔔完全入味,大約要三天的時間。

放入洗淨晾乾的玻璃瓶,湯汁裝滿可以隔絕空氣,只要沒開瓶,放置一年以上應該沒問題,開罐後使用後,記得要放在冰箱冷藏,拿取蘿蔔一定要用乾淨筷子夾取,否則很容易發霉。

白玉蘿蔔醃好裝瓶,5斤做好只裝4瓶,放上一個月後再食用,口感會更棒,這次做好的醃蘿蔔,打算先拿給親朋好友嚐嚐,看看有那些要改進的地方,如果有好口碑,我明年一定會再做。


參考資料:安琪配方
http://twflowerangel.pixnet.net/blog/post/225619097-醃漬白玉蘿蔔

繽紛 2013-12-23 22:19:52

嗯,你都沒有偷吃一口看看嗎?
讓別人去當神農嚐百草,沒中毒你再吃。
如果吃了依然白胖可愛,明年再送我一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