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14:02:33原點

20131029 黃色小鴨

20131029 黃色小鴨
昨天晚上媽媽説有什麼鴨子在新屋,我馬上説明天早上我帶您去看。
早上送揚揚上學後,帶著內人、喬妹和豆妹去接媽媽。前往新屋的路上也沒感覺到車潮,到了展示區附近,到處都可以看到停車100元的招牌,不死心往前開看看路邊有沒有可以停車的空位,但離展示區太遠了,於是掉頭停在一家工廠提供的車位,付了100大洋後,即順著指標徒步前往小鴨展示區。
路邊就可以看到黃黃的小鴨靜靜地佇立在遠遠的那裡,二個小丫頭直嚷嚷說:阿婆那𥚃有鴨鴨耶!我說對啊!等等我們就會走到裡面去看。

或許不是假日,也不見人潮,大多是前來戶外教學參觀的學生,前往展示區路上,攤位很多都還沒有準備好,讓帶著媽媽和二個丫頭的我來說,輕鬆了許多。

來到小鴨展示區,按著安排好的路線前進,很快的進入展示區,小鴨安靜的在池塘裡,我們邊走邊看,任何一個角度都可以拍到小鴨,唯一要注意的是碎石子舖的路,我們小心的牽著小朋友的手,並緊緊的在媽媽身邊。

喬妹邊走邊嚷嚷要看小鴨,我也配合她的要求,讓她一次看個夠,豆妹年紀比較小,就比較沒那麼專注在小鴨上面。

埤塘很大,但步道也沒很長,如果人潮多的話,肯定會塞住,今天我們一家人運氣很好,可以在這麼好的天氣下,輕鬆自在的觀賞小鴨。

接著我們在面對小鴨的廣場,拍下三條線的小鴨,就順著路標想回到停車的地方,有人走過的地方就有攤販,也算是台灣的特色,買了三杯甘蔗汁,一杯給媽媽,二杯給丫頭,我和夫人喝那二個丫頭喝不完的。

看到歡迎入內觀看鵝的指標,於是就入內賞鵝,先到小鵝區,喬妹和豆妺看的好開心,就差伸手過去把鵝抓在手上玩,小鵝也是黃的,説實在比那隻靜靜的小鴨有趣多了。

接著到成鵝區去看大鵝,媽媽説鵝會咬人,我說我知道,我給妳媽媽(我外婆)養的鵝咬過。媽媽就是新屋人,我想她對鵝應比我有更多的感觸和記憶吧!畢竟她生在這裡,長在這裡。
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努力回想著,今天我所看到的是什麼?除了欣起我童年的一景一物外,說實在這隻鴨沒有給我任何感覺,事過境遷後,就還給這個地方一個寧靜和平和吧!

黃色小鴨(Rubber Duck)
作者:弗洛倫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 (荷)
霍夫曼近年最著名的作品「黃色小鴨」,成為全世界的兒時共同回憶,牠是我們在浴缸裡的最佳玩伴,如今跟我們一起長大,無法滿足浴缸裡的小水域,成了26公尺高的漂浮藝術品,巡迴各大城市河道與港口,這隻友善、超越種族、宗教、年齡、政治理念的鴨子,不受國境疆域限制,並且隨著造訪的水域大小,鴨子也會跟著調整比例,從荷蘭、比利時、法國、巴西聖保羅、紐西蘭奧克蘭、日本大阪等,超過10個港口曾經接待過這隻小鴨,牠散播的簡單快樂,正是當下這個緊繃、分化的世界所欠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