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10:50:31 原點

我的單車路線九芎湖




九芎湖

楊梅--(台一線)--楊梅國小--縣道115(秀才路)--照門--九芎湖(往返約25公里)

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獲選為全國10大經典農漁村。每到假日,人潮一波波。初春季節,萬物甦醒,綠樹吐出新芽,花兒含苞,春遊九芎湖,可以感受到盎然的生意和美感。

走進農場,映入眼簾是一片的綠和五顏六色的花朵,儘管春寒料峭,但是在天氣暖和時刻,蝴蝶已忙碌地在花群中工作。園區內有上百棵的落羽松,歷經寒冬後,現在已是光凸凸的枝幹,頗有滄桑美感,不過新生的綠芽已經快冒出頭,生命的喜悅和交替,在落羽松身上,展露無遺。

九芎湖休閒農場內有3條休閒步道,相互銜接環繞,分別是九福、觀南、霽月等,總長大約3.5公里。走在步道上,居高臨下,農場美景,盡入眼簾,也可以遠眺桃園、新竹鄰近鄉鎮風景。

陳家休閒農場長期致力推廣獨角仙教學,在場內草地上還有一座銅雕的獨角仙之蛹作品。負責人陳新源常會指導遊客做童玩、就地取材做成的竹蜻蜓、響笛等童年玩具,或是大夥一起做擂茶,大人小孩一起來,充滿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