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07:36:11 原點

大滿貫無心插柳

時間:99年07月10日
路線:楊梅-關西-內灣-尖石-那羅-宇老-玉峰-三光-榮華-羅浮-關西-龍潭-楊梅.
里程:157.52公里.
人數:2人

自從撁FUJI AS1.0後,才真正的體會到騎車必須用心去體會,慢慢的經過網路上的一些文章,讓我了解到迴轉速的重要性,於是我就跟據一些車手的經驗,努力的練習..

今天原本計劃騎上宇老然後原路回家,當騎上宇老一看時間還沒到十一點,於是..

早上六點,祥光準時在家門前出現,而我也早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出門,因為老李前一天說也要去,跟我約六點半,於是我和祥光就到老李家門口等他一起出門..

今天打算騎上宇老,看看這陣子練習的成果,一早騎上老莊路的上坡,不敢用太大的齒比,就以輕齿比慢慢的給騎上去,畢竟到宇老,這只是一道前菜,不能一早就把體力放在這裡,過了店子湖,開始下坡,祥光和老李就在我的目送下,漸漸的遠離,於是我只好一個人獨推,有時候騎車必須學會習慣孤獨,何況我們早已約好休息地點--內灣的小七.

一個小時後,我到了羅馬公路入口的萊爾富,停下來喘口氣,順便進去上個廁所,然後繼續以穩定的節奏前進,就在要轉入內灣的前面,很意外的我追上了祥光,然後在要進休內灣之前我也趕上了老李,一行人又重聚在一起的感覺真好..也很快的就到了第一個休息點內灣小七--在這裡稍做簡單的補給,我順便買了三瓶豆漿,喝完後,就直奔宇老..

雖然昨晚沒睡的很好,但狀況不錯,從內灣小七出發後,一路上踩的很順,只是假日車多了些,相對的就要更小心騎車,過了尖石橋,就開始一路上坡,到了青蛙石,心平氣順也沒有累的感覺,就繼續的往上騎,過了那羅時,老李打電話來說輪胎沒氣了,可能沒辦法往上騎,我說要不要我回頭去幫你補胎,他說不用,他自己會處理,不用等他,於是我就按照自己的配速慢慢的往上爬,過了那羅不久我又再一次的追上了祥光,一路上二人一前一後,一直到了十六公里處,我為了閃避車陣而在路邊稍做休息,等車陣過了我要上馬時,我發現腿開始有無力感..就眼看著祥光的身影漸漸的離開了我的視線..滿身的疲憊也寫在臉上..

從此就一路跌跌撞撞的在10點50分到了宇老,而祥光早就攻上宇老等我了,一看時間還沒到十一點,於是和祥光二個人決定再一次挑戰大滿貫..

由於以娜的店要到十一點半才有位置讓我們吃飯,我們決定到北橫之星再吃午餐,坐在宇老分局前的休息區,喝著飲料,休息到11點10分,到宇老派出所將水給補滿,就開始出發,一路滑下到玉峰,我相信煞車煞到手酸是每個經過這裡的車友共同的經驗,我不敢大意,只能慢慢的下滑,此時祥光早已看不到影子了,我只能等到路比較平時在慢慢的趕..結果我發現我的雙腿在上坡時有使不上力的感覺,此時開始擔心自己的體能是不是已經到了極限..但還是慢慢一步一步穩定的向前推..一路上上下下的坡,加上中午時間,太陽也毫不留情的照在頭上,汗水也不斷的滴下來,也只能不斷補充水份..

也不知什麼時候進入北橫的,當看到巴陵大橋靜靜的躺下我們的下方時,才發現我們早已經進入復興鄉了,在路邊看到一間柑仔店,就和祥光進去做短暫的休息,看到冰箱裡有花生牛奶,想到還沒有吃午飯,一口氣吃了二瓶..

假日的北橫,來來往往的車很多,不得不更專注的騎車,終於在1:45分到北橫之星,在這裡祥光買了一些豆干,二個人把肚子填滿後,正準備出發時,竟下起雷雨來了,我和祥光並不擔心這陣雨,就算雨沒停也不會把我們的熱火給澆熄,還是會冒雨前進,2:10分雨停,就直往羅馬公路而去,進入羅馬公路偶有打雷聲,對向車友也提醒我們前面在下大雨,我和祥光說雨在怎麼大也沒有我們環島在前往台東遇到台風時大吧!沒有陽光的羅馬公路很靜很涼,讓我們省了不少的體力,精神也特別好,感覺羅馬公路從羅端到關西沒有想像中的難騎,終於在4:24分,我們到達了關西的小七,至此我們完成了大滿貫的洗禮,內心的愉快並不是紙筆可以形容,和祥光挑戰了第三次才成功.先前二次都是到羅浮時時間太晚了,就沒經羅馬公路回家,難免都會留下一些遺憾..這些遺憾也因為今天的挑戰成功而不重要了..

上一篇:雨中完成大滿貫

下一篇:試車

(悄悄話) 2010-07-12 19:59:03
(悄悄話) 2010-07-12 16: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