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07:37:37 原點

新的開始從心開始

經過一連串的自主訓練,也經歷了一些瓶頸後,自己肌力和心肺功能已有所進步..

完成第二次大滿貫後,休息了二天,想說於今天開始要加強耐力的訓練,結果一早起來,空中飄著雨,帶著些許的失意,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就等等看看下午雨會不會停下來.

自己過去是運動員出身的,深深了解到自我訓練要非常有耐心,否則會看不到效果或是即使有效果也不顯著,單車運動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一項運動,即然接觸了,就要不斷的去找資料充實自己,還好無意間在便利商店看到很多有關單車訓練方面的雜誌,就一本接一本的買回來研究.加上網路上一些討論區上面網友的意見,就先擬訂適合自己的一套訓練計劃,第一階段一個多月下來,進步的幅度,就是連祥光也嚇了一跳..

之所以會有進步,也是因為楊梅後山有一個很好的訓練環境,車少不說,重要的是位於丘陵地帶,坡度雖不是很大,但對於我這種單車初上手的人來說,算是很棒的地方了..我把這裡分成三段,第一段政園區到涼傘頂,以練習低齒比高迴轉為主訓練我的心肺功能.第二段為涼傘頂到照東國小,這段下坡以放鬆心情並於車上休息,第三段照東國小到大北坑,這段以高齒比低迴轉練肌力為主.最後騎回涼傘頂休息後返家.假日就以長距離慢慢騎以恢復體能為主(但常常騎到很累..).

祥光問我是怎麼訓練的,我說過去我們都只是在騎車,只是把車和人送到我們想去的地方而已,而沒真正了解到什麼是練車,於是我把我練車的心得邊騎邊說明給他看,好處是順便示範給他看,也希望以後二個人能個互相指正,畢竟我們沒有專業知識,靠著書上說的去做,總是會有所偏差,成績進步並不代表著我的方法就是對,沒有專業的指導,就是會練的虛虛的.何況我是利用過去我練習田徑的一些概念來運用在騎車上面,藉以加強我的肌耐力和我的心肺功能,這種練法,應沒辦法符合現代化的訓練方式了吧!然而我除了這麼做外,我找不到任何可以幫助我的訓練方式.

自我訓練是一件很無趣,必須比人更能忍受孤單的一件事,還好過去一個多月來,我都默默默的撐過去了,接下來的份量會比前一階般更重更累,希望自己能堅持自己的原則"做最好的自己",新的開始,我就從心開始,我相信我一定會有所突破,也會對我於六小時攻上武嶺有所助益.

 

(悄悄話) 2010-07-27 19: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