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18:46:22 原點

新竹縣五指山

時間:99年11月20日
路線:楊梅→新埔→芎林→竹東→五指山→大山背→關西→水母娘娘道路→南蛇崎→店子湖→楊梅。
里程:91公里.
人數:3人

天氣陰沉沉的,天空飄著細雨,這種天氣應不會出門吧!順手拿起電話,打給店長,店長說蝗蟲騎兵早上打電話說新竹地板是乾的,而他現在在市場,要我等一下,他先打電話給小何看看情況.沒多久店長回電說晚個半小時..

約好在中華汔車大門前集合,總共三個人,我..店長..小何..

我..武嶺八個多小時殘念..西濱200K約十個小時..羅馬公路經典賽..四個半小時

店長.武嶺五個小時..西濱400K約十八個小時..羅馬公路經典賽..三個小時

小何..武嶺五個半小時..西濱200K約八個小時..羅馬公路經典賽..三個小時半

實力實在差很大..@@,因此一路上感謝他們的等我,才能順利的挑戰成功..

到中華汔車公司門口不久他們隨後就到,於是三個人就往今天的目標前進,第一個休息的地方是宵裡溪自行車休息站,因此在這裡先拉拉筋和上個廁所,小何也教了一些簡單的拉筋動作,又學到了一些很實用的熱身動作..

經過新埔小鎮後要到芎林,就要爬今天的第一個坡,我也知道這個坡不是很困難,但我還是要他們按自己的節奏去爬,不用管我,到下坡他們在慢慢騎我在追上去就可以了,果不其然,不一會兒功夫,連車尾都看不到了,好加在他們下坡真的沒跑很快,不然我可能會追到掛掉.

來到了竹東的路口,店長打電話給朱皮,看看他到那裡了,結果朱皮都沒接電話,我們在客運站上個廁所後就繼續往五指山的方向而去,感覺上度蠻快的,但還在我能力範圍內,所以就緊跟著他們騎,很快的就到了要往五指山的叉路了,接下來我就皮要崩緊點了.

可能是自己太過於緊張了,一轉進去的爬坡,就失去了節奏,騎的喘吁吁的,一時間也沒辦法調回來,只好放慢自己的腳步,一直到夢幻世界那段上坡才找到屬於自己的踩踏節奏..還好不會太晚..

爬的越高,坡就越陡,一直看到路邉有一個涼亭的地方,先下馬喘個氣,有涼亭的地方一般來說風景大都會不錯看,是稍作休息最棒的地方,也不敢休息太久,深怕身體冷掉,深深吸一口氣,跨上單車,就奮力的往山上慢慢的龜上去..終於到了"苦海茫茫,回頭是岸"..我今天是不會在這裡就回頭的啦..

再度的喘口氣,繼續往上騎,就在快接近五指山時.看到店長和小何已經往下騎了,我跟他們說在"苦海茫茫,回頭是岸"等我就可以了,沒想到他們卻回頭陪我騎上五指山,真的讓我好感動,而我也終於挑戰五指山成功了,當然要感謝店長和小何,沒有他們我不知要何年何月何日才能騎著單車上到五指山咧.

上圖:我和店長

上圖:我和小何

上圖:竹東要進入122前之小七休息

上圖:紅燈一亮我就停

上圖:攻上五指山

上圖:攻上五指山

上圖:攻上五指山

上圖:九華山莊前

上圖:九華山莊前

上圖:九華山莊前

上圖:歸程

上圖:準備午餐

上圖:午餐

上圖:歸程

上一篇:羅馬公路+東眼山

下一篇:三峽

(悄悄話) 2010-11-26 07:53:38
(悄悄話) 2010-11-22 20:30:48
(悄悄話) 2010-11-22 18: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