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6 18:00:21 原點

2012 探索。羅馬公路縱橫挑戰賽

【活動日期】中華民國101年10月 6日(星期六)
【活動路線】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環湖公路→北部橫貫公路→羅馬公路→竹28線→台3乙線(經中線收費站)→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全程78公里,爬升1500公尺) 。

這場是我受傷後的第一場賽事,因為沒有做好準備,抱著試試看的心裡,所以也就沒有期望會有好的表現,最重要的是要測試 GUSTO Genesis SL2 ..

一早在家裡等女王的舅舅一起前往石門水庫會場,也不知怎了從小到大,每每有活動,晚上都會睡不好,到了這年紀都沒改善..

石門水庫的清晨很熱鬧,這才發現,比我症狀還重的人也不算少了,找好停車地點,把車給停好,接著把車給組好,就去報到,把隊友的號碼牌領回來,等待出發..

車隊共有20人參加這次的挑戰
一字排開
誰與爭峰

這場活動有1千多人參加
我的號碼是1126
今天
是我第一次騎GUSTO Genesis SL2 公路車參加賽事
也是傷後第一場的賽事
一切就緒後
坐在一旁休息
等待比賽開始

祥光,我,光星
三個人三種情
都騎GUSTO Genesis SL2 的車車
三部車同年同月同日生
今天
看到好多好多人騎著
GUSTO Genesis SL2 出賽
整個心情好到極點
從旁邊經過我都會大叫
"高士特加油"
他們也會回
"高士特加油"

一開始先來個開味菜
上到霸頂的小陡坡
這時可能還處於出發的興奮
臉上帶著滿滿的笑容
話說認真的男人最帥
但充滿著笑容的男人更帥
尤其是有點年紀的男人

一路都有人在拍照
為的就是讓我們參賽的人
有個甜蜜的回憶
在此為幫我們拍照的所有人
致上我最高的敬意和謝意

雖然我不是肌肉男
此時此刻
腳上呈現的肌肉
就知道我有多麼的努力
為的是
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榮耀

但隨著終點的接近
就騎的越痛苦
笑容也不見了
這是前往佛陀世界的爬坡
也是今天是否完賽的關卡
這裡能騎在馬上的
已經沒有幾個了
十個大概有九個下來牽車車
但我今天就有一份堅持
"決不牽車"
不牽車的結果就是
騎到快要有要成仙的感覺
簡單的來說
就是..

騎在GUSTO Genesis SL2 上
簡直就帥呆了
在終點前留下一個微笑
接著就衝入終點

帶著微笑完賽
大會的工作人員給每一位
完賽的選手帶上完賽獎牌
臉上浮現出奮戰完成後的甜美笑容
在接過完賽證書後
這個挑戰
淡淡的結束

成績和預期的差不多
的確
就只有這樣的水平而已
就不要在給自己太多的期許
我比較不懂的是二年前我大牽小牽
好不容易才爬上佛陀成仙
今年談笑間輕鬆寫意就騎上去了
結果竟比前次慢了九分鐘
我也想知道問題出在那裡
整體上來說
GUSTO Genesis SL2
在上坡給我有很輕盈的踩踏
下坡穩定讓我有安感全
平路的加速絲毫沒有遲頓
的確是一部好車

(悄悄話) 2012-12-01 2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