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10:06:30 原點

20130503 晨騎大北坑

20130503 星期五,天氣陰陰的,躺在床上不想起來,心裡悶悶的,似乎那裡不對勁,騎車去吧!腦子浮現昨日祥光打電話,跟我提起他在星期二那天,一個人順時針騎大滿貫,花了近七個小時,我就擔心起來了,記得羅馬公路經典挑戰賽,我比他慢上一個小時才騎完,這次的挑戰賽的難度,要比羅馬公路難很多,如果以這個成績來對照,我會以殘念收場,跳起床準備出門騎車。

今天騎車著重於有氧,訓練心肺功能為主,很不幸,因為自己操之過急,以致於還沒到小楊梅農場時,就因為呼吸過喘而亂了節奏,重新調整呼吸後,才順利的騎上北莊的陡坡。這時遇到練完車回家的舅舅,跟我說老李在我前面,我只能回以微笑,心想我怎可能追得上呢?不可以亂了自己的方寸,還是順著自己的踩踏頻率慢慢的往前騎。

經過涼傘亭,習慣性的往山谷看過去,即使天空陰陰的,仍然可以感到清新空氣帶給自己的愉悅。我以近40公里的速度下滑,直到過香訫堂後的轉彎前,雖然只有40公里的時速,對我算是一種突破了。來到聚賢禪寺路口,接下去的陡坡,我還是以安全為主,速度壓在20公里以下。

看到豫章妨,表示這個下坡已結束,接著就是一連串緩坡,有幾個彎可以練習,但還是要小心,到照東國小,因為遇到上學時間,進出送學生上課的汽機車很多,我更加的提高警覺。

來到了大北坑,放慢腳步,盡情的享受田園風光,稻子長好高了,一片綠油油,心境也跟著輕快,這段路沒有太大的起伏,踩踏輕鬆節奏順暢。經過路口的養豬場後,開始今天第二階段的練習,為的是提高自己的心肺功能,這段直到三水涼亭的路起起伏伏的,對我來說真是有氧訓練的好地方,我保持穩定的速度,維持輕鬆的吸吐氣,騎到最高處-三水茶裡王茶園廣告的涼亭,最後結束在日軍將士墓前。

接下來重覆再騎一圈後直接返家,沒落地休息拍照,有收穫也有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