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08:29:44 原點

20130608 雙武挑戰

20130608  雙武挑戰

雙武挑戰,是老黃規劃好久的行程,今天總算成行,而我自己其實沒有把握能完成這個行程,但也只能抱著頭硬上場了。

第一天路線:

中橫宜蘭支線(台 七甲) →棲蘭→四季→南山→突稜→思源埡口→勝光→武陵農場→環山→松茂→梨山。

第二天路線:

梨山→中橫→大禹嶺→武嶺。

 一早大夥在校前路的小七集合,這團平均年齡約五十五歲,稱得上是老人團。

  

 約八點半來到了台 七甲 的起點,也是今天挑戰的開始。

 

出發後,順著蘭陽溪畔慢慢前進,晴空萬里的藍天下,四周山野風光環伺,視野遼闊宜人,河床上的西瓜田,好多好多的西瓜,訴說者又是西瓜豐收的一年,不久來到了棲蘭森林公園。

一座原住民的拉弓像,記憶中羅馬公路那塔咖啡也有一座,不知是否有著同的意思。

 

天氣看起來似乎不錯,站在路旁看著看著我整個人的心都飛出去了,這種站在路邊享受風輕撫臉龐的愉悅,身心一整個舒暢。也不知是什麼原因,騎在這裡感覺每一個踩踏都覺很腳步很沉。騎的很辛苦。

到了南山,四周環繞著菜園,生氣蓬勃的展放著它們的生命,不同風貌不同的視覺感受,讓我的單車生活,充滿著無限回憶。

一路上我都落後,一個人按著自己的節奏慢慢的爬,無止境的上坡,天氣又熱,不斷的下車喝水休息,也沒敢多拍照。這時老黃打話問我到那裡了,我說在約43公里 的地方,他們己經在50公里 處,我己經差他們 七公里 。老黃說快到下坡了,我似乎急了點,亂了自己的節奏,到這個11%的坡前,我停下來重新調整自我的心情。

順暢的踩踏,穩定的心跳,愉快的一步一步向前樂活慢騎,沿途的美景,就是汗水最好的回報,如此的自在與愜意,我別無所求,只想盡情享有屬於自己的寧靜。

過了這個坡後,平緩了許多,但腳步還是很重,慢慢的爬,爬到高處無怨尤,看到思源啞口四個字,內心有一種深深的感動。心裡正高興能享受下坡的快感的同時,迎面而來的風,讓我覺的不妙。

 

果不其然,下坡沒給我太多的輕鬆,還是要踩才會滑行,但比起前面不斷的爬坡,其實我也不能有太多的苛求。

滑啊滑印,還沒滑過癮,就看到這個標示,才發現原來我已經進入台中巿了,而隊友就在前面不遠處吃午餐,看了看時間,都過一點了,我能做的就是穩定的往前騎。

保持自己的節奏,一路往前踩,我的目標很明確,累的時候,就往遠處望去,層疊山巒,景色秀麗,美麗風光映入眼簾,可以緩和些許的疲憊。經過一番努力,總算和隊友重逢。

今天午餐是泡麵,我其實沒什麼味口,可能天熱加上連續的爬坡,讓我的體能快速的流失,以致於沒怎麼想吃東西,倒是對黑松沙比較有興起,一口氣灌了三杯。

警官跟我們說,通往武嶺的路不通,經過隊友討論後,改騎到武陵農場,然後轉往梨山跟預訂的民宿取消住宿。

 

前往武陵農場的途中,看到這個示牌才知道,武陵農場屬於雪霸國家公園內。

 

武陵農場的售票亭。

 

在離開武陵農場前往梨山的途中,看到這個嚇人的標示牌,這坡度不知幾個人能騎上去。

 

換裝的梨山賓館,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前回來時還在整休中。 

梨山的天很藍,顯得相當的寧靜,沒有過去的人潮人潮,也許是路不通的原因。

原打算到礁溪住宿,但卻找不到合適的旅舘,於是在礁溪用完餐後,就回楊梅,草草的結束原訂二天的行程。

(悄悄話) 2013-06-10 20: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