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15:07:38 原點

20130704 夏日炎炎賞蓮趣

20130704 夏日炎炎賞蓮趣

夏日的清晨,整個人提不起精神,耳邊傳來輕輕的音樂,濃郁的咖啡香彌漫在小小的空間,不過是一個平常的日子,卻是不同的心情。靜靜的翻閱著單車雜誌,一頁頁美麗的風景,深深地吸引著我,整顆心都被打亂了,好想好想就這樣騎上單車出門,但這太陽有點火熱。

收起雜誌,望向窗外,藍藍的天空,如此晴朗的好天氣,何不出門享受悠遊在藍天白雲、清風下的暢快

 

來到觀音蓮花園區,給我的感覺是充滿著一股祥和的氛圍,騎著單車,慢慢欣賞美景,這樣的夏日,給了我不同風貌的視野。

 

順著指標來到了向陽農場,一個以向日葵主題農場,園區不僅提供採花,更仔細介紹向日葵從播種、幼苗、開花、結籽的成長過程。 

 

微風吹過我的臉,一種清涼從心頭湧了出來,我不禁停駐下來。 

 

愜意的騎在知性休閒的時光裡,映入眼的是藍天與蓮花所共築的美麗畫面,直叫人心曠神怡。

 

看著出污泥而不染的蓮花,如一幅幅美麗的畫,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讓我有留連忘返的難忘情懷。 

 

向陽農場的向日葵花田早已燦爛一片!多樣向日葵品種,精采的花海畫面,讓我盡情賞景!

 

晴空下的向日葵,一畦畦的黃花,天氣越熱,向日葵越熱情綻放,放眼望去是極為壯觀。隨風搖曳的花海看得叫人心曠神怡,隨綻放豔陽下的向日葵舒展身心,讓整個行程充滿繽紛燦爛。

向日葵的別名又稱太陽花,因為它的花朵有向光性,每年的賞花期約在5-10月,向日葵株就開一朵花,金黃色的花瓣像太陽光芒環狀放射開來,花芯會隨著花的生命呈現顏色變化,由初開時青綠而金黃,直到深褐轉焦黑,黃花將枯萎凋謝。

向日葵有好多品種,在向陽農場裡可以看到的品種多到令人眼花撩亂,巨無霸向日葵、光輝向日葵、莫內向日葵、情人節向日葵與聽起來很好吃的可可向日葵,一朵朵精神逸逸好似太陽的花朵,一年四季都在農場裡列隊歡迎遊客。

 

來到林家古厝蓮園,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用稻草紮成、用葫蘆做鼻子的稻草娃娃,這是園主的傑作;凡是在園裡所看到的老牛、人偶及竹編的傳統灌溉水車,皆出自園主之手。園內有蓮花田、休憩區、瓜棚及古厝,還有向日葵、野薑花可供觀賞。

 

林家古厝休閒農場,為百年歷史以上的一進四護龍古建物,讓人忍不住被這古色古香所吸引 ,隨著蓮香接連出現的酒甕步道、紅磚拱門、稻草玩偶稻海搖曳成一片綠油油,彷彿重回民國初年的淳樸農村社會。

 

大面積蓮花池畔,有蓮花及鴨子,在休憩區吃著蓮子冰一邊賞蓮一邊看群鴨戲水,悠閒愜意自在 

 

 牛車上擺放冬瓜和南瓜,一句請不要摸我,直教人心疼。

一個簡簡單單的行程,就可以讓我身心舒展,騎著單車,隨處隨意的拍照,然後在視野停在最美麗的風景,享受一個人騎車的美妙樂趣,這些小小的喜悅,就是一種幸福。 

 

(悄悄話) 2013-07-07 10: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