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06:42:19 原點

20130720 十二寮休閒農業區

20130720 十二寮休閒農業區

早上六點前往校前路小七,武煥已經坐在那休息,接著阿光和紹鐘先後到來,接著老黃騎機車出來買報紙,他要上班不能騎車,本想說有人可以一起騎的話就去大山背看看,結果還是一個人獨騎,他們都只騎大北坑。

一個人踏上旅程,多少都會有孤單的感覺,很多時候都也須接受自己獨行,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時間,安排自己的活動,進入老莊路後沒多走,小鄧開車經過,說要載我前往合興車站,跟他們上宇老,宇老不是我的菜,尤其是回程那長長的下坡,我跟他說我要去峨嵋十二寮,謝過他後,一個人以穩定的速度前進。

今天打算一路只停紅燈直抵峨嵋湖,訓練自己的巡航能力,速度早已經不是我的重點,來到十方禪寺前,要九點以後才開門讓人參訪,於是我在門外拍照後就直抵十二寮。

初踏入十二寮的那刻,看到路邊的文旦柚,樹上結滿了柚子,我對這個陌生的地方還挺期待的,但越深入去細看這個地方,內心就越感到迷惑,我看不懂這裡要表現的主題是什麼,只看見一部部遊覽車載著滿車的遊客到這裡,更加快我離去的腳步,我知道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風景,我只能說這𥚃不適合我,但,至少我曾經來過。

回程進入合興車站,看到二位隊友坐在太陽底下吃東西,那種他鄉遇隊友的感動,實在不知要怎麼形容,我把車停好,走進一看,原來一人手上一粒蛋,我怎會忘了拍下這畫面咧!真的很有笑點的咧!

原來他們二個騎完宇老滑到合興車站休息,總說回程有伴也是件幸福的事。還好他們二個很貼心,順著我的速度踏上歸程,而我也以比平常快一些的速度回報。

今天刻意帶他們二位從龍潭大池,聖蹟亭,龍潭科學園區回來,最主要的原因是,騎南蛇坡太多次了,換換口味,也增加一些里程。120公里 ,騎的還是有點累,但還可以忍受,下一次目標150公里 ,我希望我可以,也相信我可以做到。

▲ 經過大山背,如果今天有伴同行的話,打算到大山背。

▲ 北埔國中前,揚我北埔。

 前往富興吊橋,經過富興國小。

▲ 國小旁有河比賽的有趣畫面。

▲ 來到了吊橋前才發現吊橋在做整修工作,只能遠觀。

▲ 接著來到十方禪寺前,來早了要冖點才開門,只能在門外參訪。

▲ 順著環湖路來到了十二寮的大門,也是今天最主要的目的。

▲ 二旁的柚子樹子開滿了文旦柚。

▲ 十二寮休閒農園,有租車服務。

▲ 十二寮步道的登入口。

▲ 十二寮碑塘的一條步道。

▲ 遠觀十方禪寺。

▲ 獅頭山入口處的大門。

▲ 他鄉遇隊友,羅馬公路小七。

▲ 龍潭大池。

▲ 龍潭聖蹟亭。 

下一篇:GUSTO Genesis S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