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4 16:08:08 原點

20130804 清水古道

20130804 清水古道

晨曦微微,一夥人在小七興高彩列的談論騎車的樂事,好久不見的阿光和紹鐘也出現,原本今天要去熊空休閒農場的,大夥們都怕天氣太熱,於是武煥老弟建議昨天的照鏡尾加碼清水古道,最後回到涼傘頂。

今天速度比昨天快多了,如果昨天是區間車,那麼今天就是特快車,整路馬不停蹄的來到榕樹下休息點,這 時葉 教授才發現前輪沒氣了,大家手忙腳亂的幫他補胎,這號趣味十足的人物,有著說不出的歡笑,那天是該為他寫下專輯。

順著竹11下滑到縣115道路,一個緩坡來到了清水國小,清水古道就在縣道115旁清水小學旁,這個小學,雖然將近半個世紀,學生人數卻不多,學校沒有圍牆,也沒有鐵門,甚至和古道的道路相連,現在正值暑假,學校裡沒有半個人,居高望過去,有一種寧靜的美。

古道的真正入口因屬私人土地已封閉多年,一旁的柏油道路,讓這一段幽靜的山間小路騎起車來十分的舒服自在,即使陡坡不斷,喘的我下來牽車,這段路還尤不得我淺嚐即止。

回到涼傘亭,早已汗流夾背,帽緣不斷的滴下汗水,而先到的隊友,臉上浮起泛泛的笑容,我相信,今天的行程他們肯定也收穫滿滿。

上一篇:20130805 休兵日

下一篇:20130803 照鏡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