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07:41:35桃園市長青領航大學

緊張又期待的一天 ( 勁歌金曲國台語教唱二 2上 學員 古健明 )

    

 

          我是不喜歡唱歌的人, 但在卡啦 OK盛行的現代對拿起麥克風就能高歌一曲的人似乎有些羨慕. 在老人大學志工的介紹後, 我和內人參加了 101學年第 2學期由劉老師教學的勁歌金曲國台語教唱班.

 

     第一次踏入歌唱班教室看到了爆滿的同學與面帶笑容的老師心裡既興奮又緊張. 畢竟四五十年沒唱音譜了根本就跟不上, 旁邊的學長安慰我說他是五年級的學生了, 我才上兩堂課當然跟不上, 聽了後心裡才平靜了許多.每週在課堂兩小時除了老師教唱同學錄音外, 並且要兩位同學一組上台輪唱, 若跟不上節拍老師會從旁幫忙. 回家後再花時間自行練唱, 很快的就過了一學期.

 

 

 

學期結束前本班舉辦了台灣中部一日的旅遊活動, 在車上學長學姊們各個發輝所長唱歌說笑, 逗得滿車掌聲與歡笑. 期末發了一張教唱歌曲的CD, 我把它放在車上邊開車邊跟著哼唱, 真是一種享受.

 

      這學期我繼續參加劉老師的歌唱教學班, 除了練習新歌及上台練唱外還可與許多同學話家常. 回家後必須找時間練習以備下週的上台輪唱. 就這樣原本對歌唱沒興趣的人, 每週約花四個小時在歌唱方面培養興趣及認識更多的朋友. 因此每週二就成為我既緊張又期待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