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19:38:21桃園市長青領航大學

學習過程心得 (英文會話輕鬆學初級5上 副班長 劉枝妹)

我是在農業時代鄉村長大的孩子,小朋友、學生、畢業、就業上班、由鄉村生活到城市生活,孩子們個個都成家立業,一家人大大小小各守本職,過著樸實快樂的生活,上班三十多寒暑的我退休啦!在教育協進會終身學習、快樂成長的號召下,我給自己的期許:人生要活在當下,身心健康、快樂過生活,適時充電活到老學到老,一步一步爬向快樂人生的金字塔。
有了期許,在教育協進會推行活動下,家庭作息與時間配合中, 我選了好幾個課程,上得非常開心快樂,就談英文會話輕鬆學吧!在許惠蘭老師教導下,同學們個個都是笑容滿面,年輕了好幾歲,真像回到小朋友時代。
我感受到學習過程中同學們沒有壓力,學了之後,同學間馬上互動,例:
A: How are you? 你好媽?
B: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我很好.謝謝你.那你呢?
A: I'm fine. 我很好. Thank you. 謝謝你.
同學們見了面高興快樂,開口說英語喔!
A: Hi!My name is Lily. What is your name?
B: My name is Amy. Nice to meet you.
A: Nice to meet you, too.
還有很多很多例如:What's your Phone number? I'm very well. I'm pretty good. I'm tired. I'm happy.………等等,真的我們都很認真努力的學且感到非常開心、很快樂。
生活中多了A、B、C,覺得自己變年輕了,複習四0年代學的英文,讓我有信心和現代孫兒對話,生活更豐富、更精采,非常感謝協進會推動終身學習、快樂成長,多元化的課程,讓我們有機會過更充實的、更多元的退休生活。


英文會話輕鬆學初級5上 副班長 劉枝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