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21:19:02頒霓

不懂愛情之 Ma Ma Mia~~~~~~~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我們現在都跟P媽媽…………
很 熟

年初, P 邀 T , 想說二對男女朋友一塊去花蓮度假, 在臨行前, P 跟 T 說她可能不能去了, 因為她媽媽反對她和男友出去過夜.

電話才剛放下不久, T 就接到 P媽媽的來電:
“我們P 就是不能去花蓮……”

“沒有啦, 我是想說大家沒去過花蓮那邊, 所以才有這樣的安排….. ” T 有點惶恐的解釋.

“不用. P 有的機會去花蓮. 這次她就是不能去.”

吾家有女初長成, 總是殷殷切切的希望她可以找到個好對象. 當女兒有了個對象的時候, 又會開始擔心對方的家世學歷工作經歷……………

總之呢, P 的男友年紀比較小, 從事產險業,不是 P 爸媽眼中的那種工作穩定有前途的好青年, 所以呢…

這週, P 和男友上台北, P 說要來借住我這邊一宿.
大約下午七點半吧, 手機響…

“妳是xxx 喔!!..”

“喔… P 媽媽您好.” 我果真夠職業病的狗腿, 馬上用甜美的聲音回應.

“呵.. 妳認得我的聲音喔!!!!! … 我們家P 今天要去住妳那邊嗎?? 妳知道嗎?? ”

“知道呀, P 有事先跟我說.”

“阿... 她在妳那邊了嗎?? ”

“還沒耶…. ” 我開始有點危機意識, 看來現在的回話得步步為營說!!!

“她什麼時候要過去呀?? ”
我記得P 跟我說她會很晚才過來我這邊… 看來得先找個好理由搪塞…

“… m … 她說吃過晚餐後… ”

正當我自以為編了個很讚的藉口而沾沾自喜時,

“吃過晚餐?????!!!! 現在已經七點半了耶… ”

唷.. 糟糕, 鄉下地方好像都有比較早吃晚餐… 可能要再編個 : 台北很常塞車的理由…

“ㄜㄜㄜ…… P 說要過來的時候會打電話通知我的… ”

“是這樣啦, P 說她到台北時會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她都沒打, 我也找不到她人…. 她到妳那邊的時候, 請她一定要打電話回家….”

“好”

我只有一直回 “好” 的份.

然後呢, 我急call P….
竟然二支電話都是關機!!!!!

天哪, 問了 “有經驗” 的T, 她說, 剛剛P媽媽也打給她, 還跟她要了我的電話, 厚!!! 難怪我會接到!!!!

大家都很氣, 畢竟, 妳們談戀愛, 有必要拖我們下去當擋箭牌嬤??!!!

後來, P 小姐在九點多回了電話來, 說她馬上要過來, 我就請她趕快先回電給她那個找人找到快瘋了的媽媽.

當然, P 給了我們一堆解釋….. 可是, 難道不能先跟伯母好好的溝通一下, 或是, 先給我們預警一下嗎??? 我們在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況下, 還要想辦法應付伯母, 真的是很 **&&@@@@~~~~~~~~~~~

誇張的是…

晚上11點多當大家都在客廳翹腳看電視的時候, 我的手機又響…
“ P 媽媽您好… 請等一下喔… ”
我叫P 去接電話….

Oh! GOD!!! 伯母是來確認她家女兒確實有來我家投宿. So… IF 今晚這通電話,我沒法請她女兒接電話的話 (她女兒不在我家) ….. 那我看伯母可能真的會殺上台北的!!!!

我委婉的跟P 表示我們的困擾, 也希望她能好好溝通一下, 不然, 以後應該沒人敢收留她吧. 而吾家有女初長成… 我不明白, 這麼大個人了, 難道伯母不能放手嗎??? 牽風箏的線, 栓的再緊, 也繫不住想展翅的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