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0 19:50:42頒霓

不懂愛情之我們只是朋友

我們可以當永遠的朋友?????


“ ㄨㄟˊ… ”
“ 嗯. ”
“ 妳知道我是誰嗎? ”
我知道是你.
因為不會有人的 ‘ 喂 ’ 是這樣尾音上揚和用這種語調的.

“ 妳真的知道我是誰嗎? ”
七年… 七年了… 你認為這七年我是用哪顆心在過日子? 認不得你的聲音?!

最近幾次,打給我,你都是這樣的開場.
是因為………
我不再主動打電話給你, 不再夜半想纏著你聊天, 不再絞盡腦汁為你擔心…
你…… 就開始覺得是否該抓住些什麼嗎??

“U SURE ??? 那我是… ”

ㄟ… 好像非等我講出個答案似的…

這種對話不是挺蠢的嗎?
拜託 … 我們之間, 你不是說是像親人嗎??
有必要這樣裝情侶間講電話的曖昧嗎 ??
以前, 每次, 不都是電話接起來就略過客套的稱呼… 直接聊嗎?

“… 忙嗎? … ”
“ 還好. ”
“ 妳都幾點下班? ”
“每天都不一定.. 最近比較早, 都七點左右吧…”
“這樣喔… ”
“怎樣… 領到薪水, 想要請客嗎? ”
“ T 何時會上台北, 我請大家 ”
“ O? 這麼好喔! 最近我們有在說要一起去摩天輪… ”
“ 摩天輪? ”
“ 怎 ? 該不會還沒帶你女朋友去吧?? ”
“ 嗯 ”
“ 不可能吧? 怎樣? 是開始癢了喔?? ”
“ 我們在一起八年了 ”

ㄛ ??!! 聽到這數字, 還是很詫異! 想到 …… 還是頗心疼自己傻傻虛度的光陰!

“ 找天邀她跟你去摩天輪呀!!”
“ 她最近都不太想出門, 上班很累 … ”

是喔…
所以呢???
就百般無聊地想到我這個Replacement咯! 看來, 我還真為我們的堅定友誼感動唷!!!!

“ 我會問一下 T, 再跟你說時間” 我禮貌地說.
“ 那妳呢? 都這麼晚下班嗎? ”
“ 要看狀況… 很難說… ”
“ 妳看妳哪天工作比較少, 我請妳吃頓飯.. ”
“ 喔! ” (不用陪她嗎??!!)
“ 之前欠妳一頓 .. 也不是這樣說啦, 因為妳到台北工作, 我理因盡地主之誼, … 妳就看狀況早點打給我跟我說…. ”
“ 嗯.” (她都不知道叻??!!)
“ 要找捷運站附近的店喔… 因為我現在都是坐捷運上下班的”
“ 嗯. ”

就這樣, 再見吧!

如果摩天輪的象徵是浪漫絢爛, 那我寧可不要乘著它, 俯瞰: 工地, 高樓及車潮; 而你, 僅是當時天真的憧憬, 不過, 時光的荏苒, 讓我體會: 無須奢求! 既然註定是要錯過的, 那就 Move On吧!

這次, 我真的很堅定:

我們之間 ~~~~~~~~~~~~~~~~~~ 朋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