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0 16:15:42頒霓

不懂愛情之想跟妳作朋友

“那個...”

我佇足. 想說要問路嗎?

“小姐... 那個....”

心想: 這位先生有話快說, 天氣很冷風很大耶!!

“妳是在這裡工作嗎? ” 他比比我身後的長庚.

我搖搖頭.

“那妳怎會出現在這邊?”

“沒有呀, 我陪我朋友等車回林口”

“不好意思… 是這樣的… 那個…” 他欲言又止.

因為最近常被怪路人攔下說xx老師很神, 要做臉, 美白, 之類的我, 其實非常痛恨這種 “直銷” 已經進化到街頭 “陌生拜訪” 的地步. 真的是很怕他欲言又止是又要推銷我什麼產品.

我正準備跟他說: 先生, 我寧可臉上滿臉斑, 肥死當大豬頭… 不用白費唇舌時,

“………… 我… 想…”

我等的有點不耐煩了… 這位先生, 想問路就問路, 要推銷, 總得趕快拿出產品呀!!! 有話快說…

“… 我… 想… 要認識妳”

!!!!!!!!!!!!

我嚇了一跳. 在長庚醫院的門口??????????? 是他瘋了?? 還是我幻聽喲??!!!
佯裝鎮定笑著説: “ O .. 謝謝你喔!! ” 隨即作勢往前走.

台北, 這冷漠的城市, 何時開始也流行起撘訕啦??!!

“請問… ” 還不死心, “… 可以做朋友嗎? ”

我真想當下找出面大鏡子… 姑娘我今天有裝的特別迷人嗎??
我瞧了下自己, 怪哉, 明明只是牛仔褲 + 平底鞋…

“真的很謝謝你.” 這樣應該有拒絕的很禮貌富誠意吧?!
我往前走二步.

“… 那… 妳待會有事嗎?? … 可以… 一起喝杯咖啡… ”

這位大叔, 看清楚, 我應該不是那種美到會被搭訕的女生吧?! 您就真的是…

“嗯… 我跟我朋友約在前面的路口, 真的不好意思喔…” 假裝看下手錶時間,拿出我慣用的藉口, “真的謝謝您.” 我還真職業病的客氣呢!!!!


THEN, 我頭也不回的往前快走了二條街. 再心機重的停下來, 回頭檢查他有沒有跟蹤我.


如果今天天氣不是那麼冷, 我們相遇在浪漫的巴黎街頭, 眼前的是Brad Pitt…
我是否就會答應他的邀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