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20:05:05魔王

雪屋旁的貓頭鷹(25)

雪屋旁的貓頭鷹(25)

「嚐嚐這個,瑩瑩。」小晚夾了一口青椒肉絲在孫瑩瑩的碗裡。

「有進步。」

這是他們開始交往以來第三次在小晚家吃飯。知道孫瑩瑩喜歡在家切切煮煮,小晚為了想分擔孫瑩瑩的重擔,自己也在家臨陣磨槍。

「這道菜我最有把握了。」

「呵呵,沒關係啦,反正我喜歡做菜,就我負責就好了。」

「但是有時候我還是會希望妳可以翹起腿休息一下,讓我來服務囉!」

「嗯!」孫瑩瑩又夾了一口青椒肉絲。

「下次會有更多的菜色。」

「沒關係啦,簡單就好,你不覺得我們最近吃的太好了嗎,偶爾清淡一點對腸胃才不會負擔太大。」

「等一下煮咖啡來喝,好嗎?」

「當然好。」

沒有預警地,那首塵封已久的『藍色多瑙河』又出現了。孫瑩瑩放下碗筷,把手機拿出來,螢幕上清楚地顯示著來電者是葉弘凱。

(要接嗎?)

孫瑩瑩天人交戰著,不到一秒鐘,孫瑩瑩決定接電話。

「喂?」這是第一次孫瑩瑩接到葉弘凱的電話用了問句。

「是我。」

「喔!有事嗎?」孫瑩瑩人站在陽台上,把身後的門關上。

「我只是想跟妳說一聲,我下禮拜出差,大約一個星期。」

「你跟我說做什麼?打錯人了吧?」孫瑩瑩有點火大。都已經多久沒有聯絡了,現在聯絡,居然是通知她他要出差!他到底想怎樣!

「我只是想說如果妳有空的話,我的行李箱裡頭還有空位,妳可以跟我一起去,充當我的秘書。」

「神經。」孫瑩瑩果然拿葉弘凱沒輒,三兩句話,孫瑩瑩就被葉弘凱逗笑了。

「最近在做什麼?」

「上班,下班,回家,休息。」

「男人呢?」

「不用你管。」

「這麼兇喔!」

「你的萬玲呢!」

「嗯!」葉弘凱也不願多談。

「連你都不想說什麼了,那我為什麼要說呢?」

「咖啡好囉!」小晚的聲音透過陽台的落地窗傳到陽台上來。

「出差自己小心點,知道嗎?」

「妳也是,不要太累了。」

收了線,孫瑩瑩還是不敢相信剛剛會是葉弘凱的來電。

「咖啡好囉。」小晚拉開落地窗,喊著孫瑩瑩。

「來了。」

「誰的電話?」小晚看到孫瑩瑩的表情變化,在那首藍色多瑙河響起的時候。

「朋友。」

「沒什麼特別的事吧?」小晚拉住孫瑩瑩的手,一方面把門關上。「妳的臉色有點不太對。」

「沒事。」孫瑩瑩在小晚的臉上啄了一下。「別多心了,咖啡好香呢!冷了可就不好喝囉!」

「瑩瑩,真的沒事嗎?」小晚把孫瑩瑩往回拉,後者跌進了小晚的懷裡。

「真的,」孫瑩瑩點點頭。「剛剛去買的蛋糕呢?」

「在冰箱,我去切吧!」

「好。」孫瑩瑩坐回沙發上。

小晚寵愛地餵著孫瑩瑩吃蛋糕。

「你會把我寵壞喔!」

「沒關係。寵妳,是我畢生的志願。」

「傻瓜!」孫瑩瑩笑了。嘴裡又塞進一口蛋糕。

十點多回到家,梳洗後什麼也不想做的就把自己拋在床上,順手拎過放在床頭的包包,拿出手機,按了一下來電紀錄,葉弘凱的來電時間清清楚楚地顯示在螢幕上,孫瑩瑩還是不敢相信葉弘凱會打電話給她。孫瑩瑩告訴自己別想太多,但是心情,在深沉的夜裡卻怎麼也平靜不下來。

*****

「瑩瑩,小晚,進來一下。」

老闆拉開他辦公室大門喊了一聲。

「坐。」

孫瑩瑩跟小晚坐在老闆瓣公桌前的椅子上。

「我手上這邊有一個新的Case,我知道這不是你們負責的業務,不過我希望你們嘗試看看,做點創意行銷的東西。差不多一個月後要去跟客戶提案,可以吧!」

兩人對看了一眼,有吃驚,但還有更多的不可置信。

不敢太過張揚,兩人一直到回到小晚家才相互擁抱著大跳大叫。

孫瑩瑩倒在沙發上,有點喘不過氣來。順手拿了一顆桌上的蘋果,往嘴裡送。

「My apple!」孫瑩瑩把蘋果當成是老闆指派的project那般,狠狠地咬上一口,代表自己勢在必得。

「My apple, too!」小晚躺了過來,在孫瑩瑩旁邊。也咬了一口蘋果。

「Our apple!」孫瑩瑩這麼說。兩個人分食了這顆象徵他們成功的蘋果。

接下來的一個月,兩個人只要一有空就一定會擠出時間討論企劃。這是兩人的第一次,先不說要是談成了案子,對自己的考績會有多大的幫助,因為這代表著兩人在公司的職務肯定會有大變動。

坐在氣派的辦公室裡,小晚顯得有些生嫩。

「張先生您好,敝姓林,這是我的Partner孫小姐。」小晚必恭必敬的送上了名片。

照理來說,主導這份案子的應該是孫瑩瑩,論資歷經驗,她都比小晚來的資深。但是,孫瑩瑩卻執意讓小晚主導這件案子,自己則甘居於幕後。

孫瑩瑩一開始就感覺到張先生的非善意。她仔細且小心檢查過自己的服裝儀容,並沒有任何不恰當的地方,但是,張先生打量她的眼光總讓她覺得不甚自在。她希望是自己多心了。

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敲訂了下次簽署合約的時間後,兩個人很高興地跟張先生握了握手,一副滿載而歸的表情回到公司。

「哈哈哈!」老闆爽朗的笑聲可是能傳的老遠。「我就知道你們可以的,接下來就等簽約了,約簽成了,咱們再來談談其他的事情。」

『其他的事情?』兩人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對看著,用眼神告訴對方,『一定是好事!』

下班前小晚接到一通電話,迫使他不得不取消晚上跟孫瑩瑩約好的約會。

「瑩瑩,我剛接到張先生的電話,他要我晚上跟他一起吃飯,我不好推辭,所以……我晚一點去找妳,好不好?」

「要我陪嗎?」

「不用了,妳最近累的很,我要妳先回家休息,手機不要關喔,我要過去之前會打電話給妳。」

「嗯,那我等你囉!」

兩個人交往到現在,辦公室裡的同事大都有點譜,只是小晚跟孫瑩瑩平常並不會特別親暱,所以,察覺不出來的人還是大有人在。

從男友手上脫了身,並不代表女朋友就會放過你。

「瑩瑩,晚上一起吃飯吧!」琯翾翾問。

「好啊,到我家來吧,今天突然很想吃咖哩飯,妳說好不好?」

「會不會很麻煩啊?又要燉又要煮的!」

「不會啦,材料家裡幾乎都有了,我們等一下去買點水果就可以了。」

「好啊!」

兩個女生聚在一起,有很多聊不完的東西。聊著笑著,孫瑩瑩跟琯翾翾都笑到直不起腰了。

「饒了我吧!」孫瑩瑩討饒著。

「對了,妳跟小晚之前做的企劃案,弄著怎麼樣了?」

「希望滿大的,他今晚突然被客戶叫去吃飯,所以剩我一個孤苦無依。」

「妳真的是印證了:『有異性沒人性』這句話。」

「好啦,對不起嘛,我會改進。」

「對了,妳跟萬玲他們……還有連絡嗎?」

孫瑩瑩搖搖頭。

「幫我舖一下桌子,快可以開飯囉!」

鍋子一掀開,滿屋的咖哩味道讓兩個人的味蕾跟食慾,正一點一點地被挑逗著。

「好香喔,好想吃喔!」琯翾翾嚷著。

「妳剛說到萬玲跟葉弘凱。他們……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問問看妳們有沒有聯絡!」

「接過一次葉弘凱的電話,那是在他出差之前。我也不懂他怎麼會打電話給我,還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順便當他的秘書。末了,他還問我是不是有了男人,我反問他跟萬玲。」

琯翾翾思考著。

「還記得嗎,好久以前。妳曾經跟我說過這麼一句話。妳說:妳跟葉弘凱兩年沒連絡,一聯絡上後他就三天兩頭打電話跟妳請安、跟妳報備他要出差的事情、還三天兩頭跟妳噓寒問暖,這樣妳還猜不出來他的心意?」孫瑩瑩停了一下。「其實,我一認識葉弘凱的時候就知道他是個浪子,不管我怎麼努力他都不可能是我的幸福,他天生是自由的。但是,像妳一樣,我也欺騙了自己好一陣子。直到萬玲跟他在一起了,我才終於發現我該醒了,浪子選擇的港口,終究不是我。現在的生活並不是處在一個我最滿意的狀態,但是這都可以改變的,只要兩個人有心的話。」

「所以……妳幸福嗎?」

「呵呵,」孫瑩瑩表情變化不大的笑著。「妳說呢?」

琯翾翾搖搖頭。

「我想,雖然不是最幸福的狀態,但我的心比較踏實。至少我不用猜想他現在是不是跟朋友在外頭喝酒或什麼的!」

「踏實就好,生活就是這樣,不需要每天都驚濤駭浪的。」

「來點白酒嗎?」

「好啊!」琯翾翾樂意搭配點白酒。

從遠方看來,孫瑩瑩的小斗室就是一間盛滿了鵝黃色燈光的溫暖小屋,誰也想不到剛剛在屋內所進行的對話竟是如此辛辣。

小晚一直到琯翾翾回家後一個多小時才疲憊地出現在孫瑩瑩家門口。

「怎麼了?你看起來好像跑了幾千公尺,怎麼會這麼累呢,不就是吃頓飯嗎?」孫瑩瑩放了雙拖鞋在小晚面前,接過他的西裝外套。「坐吧,我來沏杯茶。」

「謝謝。」熱茶很快地起了功用,小晚的神情鎮定多了。

「要不要談談?怎麼會吃了頓飯就變了一個人呢?」孫瑩瑩坐在小晚旁邊。

小晚還沒從飯局裡的震驚恢復過來。那個張先生是怎麼說的呢?

《林先生,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關於你們公司的訂單,在簽署任何合約之前,這邊有個條件。我希望你能說服你的Partner孫小姐,我希望跟她共度一夜。》

小晚聽完張先生的話,臉都變了!

這下可好,完全沒有危機處理能力的小晚就這麼地到了孫瑩瑩家。

幾經思考後,小晚把張先生的要求告訴了孫瑩瑩。

「那你怎麼回答?」孫瑩瑩的震驚程度絕對不亞於小晚。

小晚只有沉默。

孫瑩瑩隨即知道了他的答案:小晚沒有當場拒絕張先生提出的條件,相反地,小晚也希望孫瑩瑩能答應。

「你希望我答應陪他一夜,是吧?」孫瑩瑩盯著小晚,簡潔有力地問了這麼一句。

回答孫瑩瑩的,還是只有小晚的沉默。

「我是你的女人啊!」孫瑩瑩吶喊著。「你怎麼可以叫我去陪別的人呢?難道這份合約比我來的更重要嗎?」

孫瑩瑩的心當下寒了。

撤回了駐足在小晚身上的目光,孫瑩瑩冷漠地下了逐客令。

「你回去吧!」簡單地說完這四個字,孫瑩瑩回房去了。

趴在床上,孫瑩瑩聽到外頭大門砰地一聲,小晚回去了。那聲關門聲,也替他們倆之間劃上了休止符。

此刻的孫瑩瑩,寧可相信:在一個月內沒有要求Kiss的男人,就代表他沒有擔當更沒種!

*****

一早進公司,首先嗅到火藥味的是琯翾翾。

「吵架啦?」

「沒有啊!」

「那你們幹嘛兩個人都臭著一張臉咧?」

「沒事啦,我要先去找老闆了。」孫瑩瑩把桌上的一份卷宗拿在手裡,敲了敲老闆辦公室的門。

叩叩!

「進來。」老闆看到是孫瑩瑩,示意她先坐下,等他手邊的工作到一段落。「怎麼了嗎?」老闆注意到孫瑩瑩的臉色有點不太好。

思索了一整夜的孫瑩瑩,懷裡揣著的,是她連夜寫出的辭呈。

「只是有件事情想跟老闆你說。」

孫瑩瑩想了很久,覺得離開,是最好的方法。所以,她下了決心把整件事情攤在陽光下。

十分鐘後,孫瑩瑩發現老闆臉上的表情有著跟她昨天晚上一樣的表情。

「這件事,我不希望再有其他人知道了,案子結束後,希望老闆你可以接受……」孫瑩瑩一面把懷裡的卷宗遞出去。「這份東西。」

打開一看,卷宗裡頭夾的是一封辭呈。

「那我先出去了。」

孫瑩瑩退出了老闆的辦公室,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她感覺到小晚正盯著她看。但是她心中對小晚的那份柔情,已經在昨夜,正式拋棄。

老闆知道孫瑩瑩的個性,是一旦決定事情就很難去說服或改變的人,所以最後他也只能讓孫瑩瑩離去。

二個星期後,孫瑩瑩不再出現在辦公室裡,連琯翾翾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孫瑩瑩的手機不通,房子也退租了。問小晚,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但是意外地,案子談成了,小晚卻沒有得到升遷的機會,反倒是琯翾翾,成了主管。

一個月後,琯翾翾收到一封來自日本的信件。疑惑地皺起了眉頭:「會是誰啊?」翻看了信封背面。

「瑩瑩!」

手忙腳亂的拆了信封,抽出有點厚度信紙,閱讀。

《親愛的翾翾,

原諒我的不告而別,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跟妳提這件事情,以後,不管怎麼樣,都不會也不想再提起了。

還記得那件由我跟小晚負責的案子嗎?

那真是個惡夢啊!

客戶居然莫名其妙的跟小晚提了一個簽署合約前的條件:我,陪客戶一晚!

就在我們吃完咖哩飯那晚,妳回家後,小晚來找我。當他跟我講這件事情時,我是多麼地震驚啊!我問他:那你怎麼跟客戶回答?

他給我的答案,只有沉默。

我想,那就已經很明顯了,不是嗎?

所以我連夜寫了一封辭呈,一早就跟老闆稟明事情的來龍去脈。當然,我把約簽下來後才走的。

那天晚上陪客戶並沒有什麼太可怕的,不過陪他促膝長談了一整夜。但是,我生氣的是,小晚什麼都沒替我說,好像身為他的女人,就該天經地義的為他犧牲。

意外發生後,我就搬回家休養了一陣子,接著就是辦理出國的手續。如你在信封上所見,我現在人在東京,一個很早就想要來的地方。重回學生的生活真的很有意思,現在除了唸書寫報告,就是打工。呵呵,再不然就是逛街泡咖啡廳,那時候上班沒時間做的事情,現在全都實現了。

除了家裡的人,就只有妳知道我現在在哪裡,所以幫我個忙,誰都不要說!

我還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回去,但是,等我回去的時候,我肯定不是現在的我!

一起加油吧!

瑩瑩 深夜於東京》

原來人偷溜出境了,一定是心情悶到了極點,才不打算通知任何人的吧!琯翾翾看完信之後這麼跟自己說。

原來,孫瑩瑩的意外跟小晚有關,也跟那個案子有關。難怪......

抽出信紙信封,琯翾翾坐在書桌前,回了一封短籤。

《瑩瑩,

不留隻字片語就跑走,真的像極了妳的作風。

我就納悶,為什麼案子成功了,升官的人不是他而是我,原來......這中間還有這麼一個故事。

聽妳這麼說,我真是愧疚,因為當初是我說眼前人不錯的,沒想到,他真的沒有保護妳的能力。

好好唸書,下次我們去日本就要靠妳囉!

我不會跟任何人說妳的近況的,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