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20:01:59魔王

雪屋旁的貓頭鷹( 22 )

雪屋旁的貓頭鷹( 22 )

琯??的手機響了,顯示的號碼不是孫瑩瑩,而是好久不見的萬人迷。

『現在才想到我們啊,萬人迷?』

琯??一接起電話就諷刺有了異性沒人性的萬玲。

『哎呦,現在不就跟您報告請安來了嗎?』萬玲拿出她的ㄋㄞ功。

『都還好吧?』

『工作很好啊,也有很多人照顧我,不怎麼擔心就是了!』

『妳話中有話喔!』琯??一下就聽出萬玲話中的雙關語。『老實招來……妳這次的入幕之賓是誰?』

『呵呵……妳不知道嗎?』

『……葉……弘凱?』琯??試探性地吐出那三個字。

『妳真聰明。』萬玲的聲音裡盡是幸福。

『真的嗎?』琯??不敢相信這會是真的!『什麼時候開始的?』

『就前一陣子。』

『妳也才下去不到兩個月呢,真是太厲害了……』琯??佩服地對電話那頭的萬玲讚美著。

『瑩瑩呢?』

『出差中……明天回來。』

『這樣啊!』萬玲猶豫了一下,還是說了。『??,我跟葉弘凱的事情讓我來跟瑩瑩說,妳什麼也別講。』

『為什麼?』琯??不懂。

『因為,葉弘凱先認識了孫瑩瑩啊!雖然我知道瑩瑩跟他就是一般的大學同學,可是……我還是覺得這種關係上的變化瑩瑩可能會不能適應吧!』

『瑩瑩不是這種人,妳太多心了!』

『但女人對於這種事情,都是比較敏感的!』萬玲本來想說:﹁面對愛情,女人不會客氣、也不會心軟!﹂

『好吧!我不會說什麼的。』琯??做了承諾。『那……他對你好不好?』

『嗯!』

『喂喂喂!怎麼妳的口氣聽起來……好像……你們……』琯??接不下去了。

『妳很壞耶!哪有人這樣問的啦!』萬玲在電話另一頭羞紅了臉,好像秘密被公開了一樣。

琯??乍舌,難不成,萬玲這次是玩真的?

『小姐……妳……想婚啦?』

『如果他開口的話!』萬玲很肯定的如此結論。


*****


這些對話還好孫瑩瑩都沒有聽到,不然,她的心情一定會好不起來......

正坐在書桌前提筆寫信的她,打算明天一早進公司之前先到郵局把包裹寄掉。



《親愛的葉同學,

剛從日本出差回來,這次的旅程中遇到一對很有意思的情侶,托他們的福,聽到了一個很棒的傳說,聰明的你,一定猜到這個傳說跟這隻貓頭鷹有關。

沒錯!

傳說,聽到貓頭鷹叫聲的人就可以得到金錢與幸福喔!

所以,送一隻貓頭鷹給你,祝你幸福!

孫瑩瑩》


孫瑩瑩不著痕跡地把自己的感情寄託在這隻貓頭鷹身上,至於葉弘凱懂不懂,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封好了包裹,孫瑩瑩把另外一隻一模一樣的貓頭鷹掛在自己的手機上,像是提醒自己「要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