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22:17:46親仔

我以後再也不要跟考生同房了!

昨天下午陪兩個同事A和B到台中亞洲大學應試,聽從別人的建議訂了學校附近的「時X汽車旅館」住宿。到達霧峰之後先驅車前往亞洲大學探路順便看考場,在亞洲大學附近用過晚餐之後轉往住宿旅館準備休息(是真的休息,不是那種「休息」)。

烏龍的事情發生了,因為時X汽車旅館記錯同事A的電話,導致下午打電話確認的時候,因為找不到人,所以原本訂的三人房已經沒了,我們只能屈就二人房加床,所謂的加床就是在木質地板上加一個睡墊、一個枕頭、一床被子,而且住宿費用還沒有任何的折扣,讓人有點小小的不開心!

原本打算讓兩個考生舒服的睡在彈簧床上,結果同事B因為家裡都是睡木地板加被子鋪底,所以她自願睡地板,我又礙於和同事A不那麼熟,怕睡到一半自己會無意識的動手動腳,所以硬和同事B擠在地板。

夜深人靜的深夜應該是萬物休息的時間,對考生來說卻是壓力的煎熬。同事B整晚翻騰不已,煩躁的搶去整條被子,竟還做出動手動腳罔顧倫常的舉動,將我這個司機逼迫得只能瑟縮在牆角,還冷不防的被踢了好幾下;鑒於考生最大的指導原則,我只能轉過身含淚忍悲祈禱黎明趕快來臨!

四點多.....

好學的同事A已經起身複習,直到六點才好意叫醒同事B和我,此時同事B異常清醒的說:我整夜都沒有睡著!此刻的我心裡暗想:難道她踢我是蓄意的,平常我應該沒得罪她啊!同事B理性的歸納出自己會失眠的原因如下:

1.考生在考試前的壓力讓她心跳加速,無法喘息,佔50%。

2.同事A熟睡時發出的輕微打呼聲(同事B不想傷了同事A的心,所以強調是輕微的打呼聲),以及我在一旁熟睡的身影讓她因為自己的失眠感到煩躁,因此更難入睡,佔20%。

3.冷氣忽冷忽熱的吹送,伴隨讓人誤會的曖昧運轉聲,讓她想要仔細聽清楚是否從隔壁傳來(大家應該沒忘記我們睡的是汽車旅館,很難讓人不往那個方面想)佔30%。

以上原因導致同事B整夜都沒有睡覺。

當同事B提出第三個原因時,同事A竟然附和她也有聽到不尋常的聲音,唯一不需要考試而頭腦清醒的我忍不住出聲:妳們兩個人整夜不睡,聽冷氣曖昧的運轉聲意義何在?幸好今天還有足夠的精神可以擔起司機重任,將兩個考生安全的送回家,結束我吃不好、睡不飽的可憐陪考記!

人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件事讓我學到:咦......以後千萬別跟考生同房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