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22:19:06親仔

無力感發酵中............

今天好不容易訂到搶手的乳酪蛋糕,
下午拎著蛋糕去拜訪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
根據時間往回推算,
我們也已經認識十幾個年頭(不要急著算我的年紀),
中間因為我的懶散而斷了好多年的聯繫,
運氣好的我在幾年前順利和她聯絡上,
但因為她的工作忙碌,
要想見面聊聊天也不容易安排!

這陣子她因為父親的身體欠安,
辭職在家照顧父親,
趁著帶爸爸去身體檢查之便,
她自己也做了健康檢查,
檢查結果顯示她自己的身體狀況也不太好。

一個多小時的會面,
和她聊工作、聊家庭....聊那些有的沒有的,
和我年紀相仿的她,
承擔了許多壓力,
臉色也變得憔悴許多,
雖然可以感覺她仍在偽裝堅強,
但還是感覺得出她的疲憊,
尤其當她在述說父親因為生病而無理取鬧的舉動,
好脾氣的她也只能勸告父親,
不要氣壞自己的身子,
並且到處打探如何醫治父親的病況。
她想帶父親到到大醫院去醫治,
無奈大醫院一直挪不出加護病房,
因此不敢貿然動這樣的大手術,
她失望的說:「連想要走後門請人代為安排加護病房的床位都不知道該從哪些門路著手。」
這就是病患家屬的無奈吧!

聽完有著深深的無力感,
面對這些橫逆,
我們能做的竟是如此的有限,
她只能隨時待命,
載送父親到他想去的地方,
以期父親的情緒能愉悅一些,
雖然不能使父親的病況好轉,
至少可以讓病情不要惡化。
而我目前能做的也只有聽她訴苦,
偶爾插一兩句耍寶的話讓她笑笑,
一點建設性的作為都沒有。

深度對談之後,
就會發現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每個人也都有不為人知的煩惱,
即使每個人在外都很努力維持很好的表象,
但我懷疑真正幸福美滿的人有多少?

就這樣..................無力感開始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