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23:12:28親仔

麻辣鍋

雖然今天搬東西搬到骨頭快散掉了,
但我還是很甘願的在最短的時間內把預計要進行的事情完成,
因為今晚有一場我很期待的飯局.........

朋友菁去年八月底到澳洲打工旅遊,
倏忽已經過了一年,
從澳洲途經斐濟再到新加坡然後回到台灣,
她已經回到台灣好幾天,
但是飯局的邀約一直都沒有間斷,
好不容易今天才輪到我和她一同吃飯。

嗜食麻辣的她在澳洲唯一想念的就是台灣的麻辣鍋,
好不容易排到和她一起吃飯,
當然要安排麻辣鍋幫她洗塵。
在五福路圓環繞了幾圈始終找不到停車位,
沒想到拐個彎就在「老四川」找到停車位,
原本以為今晚會是個冷門的時間,
但看到店門外排隊等著解饞的顧客,
我心想:幸好有事先訂位,
否則我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別人大快朵頤。

在服務人員的帶領下就座後,
我們仔細端詳了菜單,
不知是太興奮還是對自己的食量很有信心,
我們兩個人點到服務人員提醒我們先這樣就好,
等服務人員將我們點的菜色一一端上,
這才驚覺我們點得還真不少,
珊瑚菇、杏鮑菇、鯛魚、餃類拼盤、五花牛加上許多豆腐、鴨血和小菜,
通通擱在餐桌旁的小桌子,
陣仗還真不小。
菁認為這些食物的原型本來就該是紅通通的顏色,
對比嗜食麻辣鍋的她,
但我的吃辣等級只能算是初學者,
專攻白鍋,
偶爾撈過界也只敢吃鴨血,
其他被麻辣湯汁燙得紅通通已經分辨不出原型的食物我則是敬謝不敏。

在餐桌上我們聊了許多,
雖然已經一年沒有見面,
只透過MSN連絡,
但打從一見面她一言、我一語的,
席間沒有任何的冷場,
而那些牛、魚、餃....也在我們的眼前伴著笑語慢慢消失,
看來我們兩個人合體之後的食量還真是不容小覷。
最後貼心的老四川還送來一碗烏梅口味的刨冰,
為今晚的麻辣飲食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吃飽後雖然很想繼續「ㄕㄨㄚˋ ㄊㄨㄚ」,
找個可以喝飲料的地方繼續聊下去,
無奈肚子已經鼓得像青蛙,
連放飲料的空間都沒了,
只好打消續攤的念頭,
打到回府!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單純的聊近況、聊生活、聊想法,
總之就是這樣天南地北的閒聊,
很多話都是脫口而出,
不需要考慮太多。
從國小與她同班到現在,
中間因為自己的懶惰而失聯好幾年,
但前後算起來,
我們也認識將近二十年的時間了,
能夠這樣東拉西扯的聊,
或許是相識近二十年才有的默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