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22:32:43親仔

costco試吃記

昨天終於擺脫宅女生活,
發動許久未曾上場的「小綠」(這是車子的顏色,和政治無關),
陪堂姐到高雄「辦事」,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
只是要到銀行補登存摺,
但既然千里迢迢去到高雄,
若就這樣直接班師回朝實在不符合經濟效益。
到「大牛牛肉麵」吃過飽足感十足的午餐後,
我們就往家樂福與costco前進!
會去家樂福是因為那裡有nike、clvin klein、fila....的outlet,
在家樂福沒有什麼斬獲,
於是移師costco,
就在幾個月前辦理了costco的會員卡之後,
costco幾乎成為我去高雄的必遊之地,
甚至還會特地去逛,
也不是真的需要買什麼東西,
只是單純的喜歡去那裡閒逛!
雖然是星期四下午的冷門時段(大家應該都在上班才對啊),
人潮依舊多到不行,
即使不若假日那洶湧的人潮但亦不遠矣。
下午真是個逛costco的好時段,
試吃的東西多到不行,
想想試吃的東西有:餅乾、汽水、果汁、貝果、櫻桃、葡萄、牛奶、水蜜桃、泡菜、牛肉、人蔘雞湯、鮭魚、起士、熱狗.....族繁不及備載,
costco真是大方,
很多東西都有得試吃,
好事多真的是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用錢,
所以東西吃起來都特別好吃,
但「帕瑪乾酪」就活生生嚇到我,
很奇異的怪味,
可能是因為吃不慣熟成過的乾酪,
所以一股噁心的感覺湧上喉頭,
火速跑到泡菜的試吃攤,
希望能夠用泡菜的辛辣味去除乾酪的噁心味道,
難道是因為我試吃太多東西了,
所以老天爺安排這樣的考驗給我嗎?
就在堂姊伸手要拿乾酪的時候,
我想要阻止她,
卻已無力回天,
她試吃過後竟覺得味道不錯,
但這樣的味道已經讓我不敢恭維了,
我下次不敢再貪小便宜,
葷素不忌的亂試吃了!

逛到一半剛好想到隔天是初一,
每次到了初一、十五我們家固定會上演這樣的劇碼,
我媽不會像電視上溫柔的跟我爸說:「老ㄟ,明阿仔吃素!」
取而代之的是:「你那麼愛出門,那你負責去買水果好了!」
心情好的老爸:「錢拿來,要買什麼?」
心情不好的老爸:「你自己去就好,我要忙別的事!」
懶得出門的老爸:「ㄟ(就是我本人),妳去買水果拜拜!」
我們家完全落實鋤頭管畚箕的真諦,
我媽管我爸→我爸管我→我可以管我姪子(可是他又派不上用場)!
與其再看一次這樣的歹戲,
不如及早覺醒,
乖乖買水果回家!
搬了一箱的奇異果(因為媽媽說奇異果很好,這是很明顯的暗示)
買了一袋的香蕉(因為爸爸三不五時會唸著想吃香蕉,這也是很明顯的暗示)
帶了一盒的藍莓(這是我愛吃的,也是幫忙買水果僅有的福利),
之後還遇到鬼擋牆似的買了一隻烤雞、兩個大麵包,
就這樣開心的結束costco之行。

表面上costco這樣讓顧客試吃似乎有虧本的感覺,
但是試吃過後會購買的顧客也很多,
例如讓顧客試吃的櫻桃,
不到一個小時就已經賣掉好幾大箱,
我也是在試吃藍莓之後才決定要購買藍莓,
在賣場的人都試吃得不亦樂乎,
但每個人的手推車或多或少都有想要購買的商品,
甚至還有超載的情況,
想想我們原本也只是想去晃晃罷了,
出來我和堂姊的戰利品還不是放滿了後車廂!
雖然買了原本沒有預計要買的東西(我還蠻常發生這種預料之外的事),
但也吃得很開心,
所以目前costco仍高居我愛逛的賣場之首;
說到這,
不禁羨慕起住在costco附近的人,
每天都可以輕輕鬆鬆去逛,
不像我還要下定決心擺脫宅女生活才會出門去逛,
若我家住在costco附近,
我一定天天去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