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22:46:02阿親仔

亞洲東區排球錦標賽之VIS

就在幾週前不經大腦思考的答應一項任務,
那就是擔任亞洲東區排球錦標賽的VIS,
因為很想實際參與這個任務,
所以沒想太多就答應了,
誰知換來的是一場長時間的耐力賽。

因為VIS要記錄下所有球員的攻守紀錄,
所以賽程有幾天,
我就必須待在體育館裡幾天,
在比賽的時候眼睛還不能隨便眨,
否則可能會漏失掉一些球數的來回,
這對過動的我,
簡直是一項極大的考驗!

記得第一天早上去報到的時候,
有老師跟我說:就讓那些排球隊的服務同學紀錄就好,
妳只要在旁邊稍微看一下,
當時心中還暗自竊喜,
還好責任和工作量都不重,
誰知道五天下來情形完全和我想像的不同!

因為要協助看紀錄是否正確,
使得我要全程觀看,
紀錄的服務同學還能輪休,
而我則是全場無休,
偶爾還要幫忙COVER接電話的、接同學的、買飲料點心的、吃點心的服務同學的任務,
過程差點開天窗,
要記錄的人都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還有人賴皮就直接坐到觀眾席上準備看比賽,
不管有沒有人在紀錄,
我只好認命的坐到報告的位置上,
等有人過來接替。

賽程總共排了五天,
每天都排女生兩場、男生三場,
賽制採五戰三勝,
用數字來表示的話就是:
5*5*3+2+2+1+2=82
約略估計我在五天之內極度專注的看了82局的球賽。
雖然只是幫忙看,
但是全程的疲累程度絕對不亞於紀錄的服務同學。
最近這一陣子我看排球比賽的話,
應該都會不自覺的開始唸:S5、D11+、R3+、A16+..........這些VIS的術語!

除此之外,
過程中還要不停的聽這些服務同學的諸多抱怨:
諸如以下這一類的話,
1.好累喔!
2.我要看比賽!
3.剛你有休息,我也要休息!
4.我要晚點來!
5.我要早點走!
6.我好餓!
7.我接一下電話!
在這五天之中,
常常聽到這些讓人感覺很不舒服的話,
心理湧起一股想要罵髒話的衝動,
難道你們沒看到我從頭到尾都坐在記錄台上嗎?
難道你們都沒感覺到每一場我都沒有休息過嗎?

我不是很專業的工作人員,
不過工作人員應該遵守的工作守則我都還能確實遵守,
但這次共事的服務同學的工作態度實在讓我不敢恭維,
散漫、草率、沒有足夠的責任感,
雖說他們在與人相處時算得上有禮貌,
但有這樣的工作態度,
在練球的時候也不會有足夠的效率吧,
希望他們能夠早點改掉這樣的做事態度。

任務結束了,
我也抱怨完了,
就當這次是一次很好的機會教育,
教育我:
1.不要隨便答應別人的請求。
2.答應事情之前要先三思。
3.不要對於眼前的輕鬆太過欣喜,因為辛苦的可能是在背後。
4.抱怨歸抱怨,事情還是要做。
5.對於看不慣別人的事情,自己不能犯相同的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