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6 16:51:00書雨郎

淡淡的情誼

那天我們坐在麥當勞裡閒聊。
我對她說『我大概可以說出十五種以上不同的吃法。』
她帶著懷疑的大眼說『十五種這麼利害!!』

我笑笑說著『如果你也曾在這打工的話,天天都吃,
不會膩啊!當然要玩一些花樣。』

她笑著回應,我繼續說著
『像是芬達加奶精,喝起來有點像乳酸飲料。
下次你可以試試看。』

『噁─這樣不會拉肚子啊?』
『開玩笑乳酸菌,幫助消化。』
她嘟著嘴說
『又不是真的乳酸。』

她是我的同事。我們同一天應徵,卻不同一時間上下班。
她做早班,我上大夜,每次見到她都令我很開心。
嘿!!不是一見佳人傾心那種。

有句話說的好『如果你喜歡一個人,那你就每次見面都送
她,她喜歡的東西。譬如說巧克力,久而久之她每次看
到你,就會聯想到巧克力。也就會很開心。』

所以每次見到她,都有種要下班的感覺。我的下班女孩,
總是能給我愉悅的心情。(笑)

食物總是一下就被清空,只剩下半杯飲料。
(可惡!她竟然偷吃我薯條)
話題卻持續在聊。

她說『我喜歡交淡淡的朋友。』
這句話好像非常耳熟。似曾相識,而且不只一次。
通常有兩種涵義。一種是代表那人是喜愛廣結善緣,
對新的人、事、物、好奇的那一種﹔另一種則是曾經受
到創傷,不敢或是不懂的付出那種。而大多數人屬於後者。

我一臉苦笑,彷彿還記得利刃劃開傷口的,那第一份腥痛。

『該閃人了,晚上我還要上班呢(昏)!』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