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15:26:53小白雲

一樣的教堂

  2010/06/12


今天參加侄子-偉強國中畢業典禮,在淡江中學大禮堂舉行,禮拜堂是我53年讀初一時開始建造,初一下學期完工。從此初中生涯的週會、晨間禮拜都在這裡舉行,沒有想到時隔46年,我還能在這裡,一樣的禮拜〈畢業兼感恩禮拜〉,另我感慨萬千。

慶幸裡面設施完全沒變,讓我感覺又熟悉又親切,教堂前的兩幅畫,我對它更是有感情,以前禮拜時,校長在台上講道,我們這些小蘿菠根本沒興趣,又不能說話,百般無聊只好望著那張「祈禱手」發呆,更絕的是有一次禮拜中,我感覺非常的口渴,居然望著它,想像著喝汽水清涼解渴的味道。

教堂前的十字架,架下放了一本打開的聖經,牧師的講台,旁邊的兩幅畫,還有兩側的彩色毛玻璃,這一切對我太熟識悉了,只是老舊了些,畢竟它也是半百的建築,私下希望它不要改變,這熟悉的一切,才有我的過往的歷程、感情、歡笑,學生時代的嘻哈。

走在紅磚路上,左旁的椰子樹,右旁成排的大榕樹,都是我們淡江人的記憶,過半百還能走在沒變的紅磚上,感覺真好,希望母校在增建新設施時也能保留有意義的舊建築。

感恩我還有機緣再看到13歲看過的畫作,還有機緣做次禮拜,或許以後再也沒機會再看到它(祈禱),因為禮堂平時沒開放,也沒有事由會進入禮堂,所以這次機緣彌足珍貴。

 

 

 

 

 

上一篇:畢業感言

下一篇:部落格背景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