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15:52:48小白雲

桃園甘泉寺 ~ 淡水長庚里里民旅遊

 

2013.3.25淡水長庚里里民旅遊

桃園甘泉寺的正殿,也就是拜主神觀音佛祖






古時人們無力對抗大自然,面對不可測的天災,僅能冀望神明,祈求上天保祐˙風調雨順˙五穀豐收。

四天王是佛教裏,守護東、西、南、北四方位的四位天神;四天王也被稱為四大天王、四王、護世王、護

世四王。四大天王依所持兵器的不同,各有其象徵的含意。組合起來,便衍生出「風調雨順」的意義。

增長天王:南方增長天王,能令人善根增長,手持寶劍,揮劍生風,有象徵「風」的含意。

持國天王:東方持國天王,護持國土。手抱琵琶,調絃成樂,有象徵「調」的含意。

多聞天王:北方多聞天王,福德之名聞四方。手舉雨傘,以蔽霖雨,有象徵「雨」的含意。

廣目天王:西方廣目天王,以淨天眼常觀護這娑婆世界。手盤小龍,則有象徵「順」的含意。



這裡是甘泉寺的正殿,也就是拜主神觀音佛祖


石觀音佛祖:觀音菩薩是中國人心中最優雅慈悲的神明,每當人們遇到冤屈危難,卻束手無策時,總會情

不自禁地喃喃唸道:﹝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啊!﹞尤其是婦女更加誠虔的信仰。




















這裡就是甘泉井







以上文字述說 ~ 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