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1 03:48:35數抒

陳明勳教授創作的「敬畏耶和華」

「敬畏耶和華」是清唱劇「智慧之歌」的主題歌。「智慧之歌」是作曲家黃楨茂(Huang Chen-Mou)和劇作家陳明勳(Chen Bing-Sun, 1914 - 1988)在1974年合作的清唱劇,全曲共有六首:「不知道」,「敬畏耶和華」,「祝福」,「遠離罪惡」,「安息」和「智慧之歌」。 作者以輕鬆的語法和詩意的詞句描述「人」生來幼稚無知,若非萬能上主在暗中保守、祝福和帶領,實無法生存;以虔敬的心,渴望主賜下智慧。 全曲長二十三分鐘,以獨唱,兒童合唱,成人合唱聯合演唱。
陳明勳在歌中寫道:"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遠離罪惡,便能得到聰明智慧。
父母生我養我,兄姐愛我護我,師友教我育我,我們都在天父的照顧下成熟長大。
哈哈哈!我們無憂無慮,用歡笑安慰親情似海。我們口唱心和,用歌聲讚美主恩無涯!
這是陳明勳教授信奉主以來的代表作。尤其是"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已是陳明勳教授的座右銘,正是敬畏耶和華,陳明勳教授全心全授投身了藝術,取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