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15:06:03鄭俗

福山雅治演唱會臺北場06/07/2014

到小巨蛋的時候,立馬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去會員換票;因為是在美國刷的卡,很擔心換票會有差錯;而且跟我買另外一張票的Nina已經把她原來買的四千多塊的票處理掉了,所以有點緊張;不過幸好換票過程一切順利;出來時突然傾盆大雨,身邊日韓台歌迷紛紛躲雨面面相覷,索性趕快接著去排紀念品。


保溫杯磁鐵T恤提袋棉花棒每樣都好可愛,可是心底想說要嚴格控制自己的我,早就打好主意紀念品就是買絲巾一條。排隊輪到我了,立刻跟售貨小姐要了絲巾來看:好軟好軟,而且很大一塊,因為我的髮色很黑,所以選了漂亮的灰色。住在台中的Nina因為搭高鐵來怕來不及排隊託我先買,我就過了乾癮幫她買了早先指定好的黑色絲巾,粉紅色磁鐵,棉花棒,結完帳都覺得自己走路有風呢~(撥髮尾) 



買完後Nina剛好到達小巨蛋門口;覺得迷友認親都無距離,很有效率的她馬上就完成了算帳面交的動作,很謝謝她幫我買了Human DVD版,還幫我寄明信片抽獎!!!()可惜當時只問了她晚餐有沒有著落,無法多聊,因為本人得趕快回家拿阿福的毛巾,我忘了帶了! 


拿好毛巾再度到達小巨蛋時,看到可以坐的椅子就趕快坐下來,然後就把包包裡的菠蘿麵包拿出來啃;很好玩,日本歌迷很客氣,他們本來都好像不敢吃東西的樣子,可是看到大嬸的我這樣大喇喇的樣子,他們連汽水都拿出來倒在杯子裡喝了。一堆穿黑色T恤的阿福工作人員也跑出來抽煙放鬆聊天,想想那時候阿福還在做最後的彩排呢。賣螢光棒和盜版阿福扇子的攤販也出來了,日本歌迷看到都一副嘖嘖稱奇的模樣;後來一位阿福的工作人員跑到攤販前面用手機拍了張照,看的我非常不好意思。 


日本歌迷真的非常多,而且都是成群成群的來,每群有每群識別方法,通常是講好一起穿日本場的某款T恤這樣,也有人穿美麗的紫色浴衣,柱拐杖七十歲阿嬤也看到了,六十歲阿公背著咖啡色Human袋子,上面還有掛一張五乘七的阿福護貝照更成了無聊排隊時的焦點。大家真的都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對阿福的愛。而我的方式是準備了厚底涼鞋(方便看秀)以及五年前穿過的SS白色T恤來表現,還請了排在我後面的小妹妹幫我拍了張照。 



如此嚴格自我要求的阿福,不計成本想把海外第一次巡迴辦得漂漂亮亮的他, 聽說帶了170名日本工作人員來辦這場演唱會;今天回想起來,那樣子的規模照理應該說是要連續辦個三四天演唱會才划得來,而這次在台灣只辦了2014絕無僅有的一場,阿福仍然不減規模比照辦理,真的很讓人感動。步入演唱會會場的我,以為自己又回到了五年前的橫濱Arena,手中握著給工作人員發了螢光棒,看著大螢幕的阿福短片,不知道他要帶給我們什麼驚喜。坐下位置跟Nina聊天,她真的好可愛,是個嗨咖,而且真的很喜歡阿福,我很慶幸自己把票讓給了她。我也指著小巨蛋的觀眾席給她看,當初坐了演唱會S席最後幾排的心酸,還有SS席在阿福背後看到全場觀眾的震撼。 


然後,演唱會就開始了。開場時臺北小巨蛋整個觀眾群揚起的瞬間很神奇,大家立刻就是站起來尖叫,狂熱的氣氛一下就壓過全場;阿福用大螢幕登出與大家說的話時,我的眼眶馬上就紅了,跟五年前在橫濱一樣,心情不自主地激動昂揚,雙手舉得再高也不夠,眼睛都不敢眨,深怕錯過任何一個心裡的鏡頭。阿福上台的時候觀眾全都大high,我更是激動萬分,心想『啊真的好近喔這個位子!!!』,他緩緩地走到小巨蛋中間,以無樂隊(這真的比想像中難)的方式,唱了Beatiful Life 


哇,真是好樣的,險招出得好漂亮。 


相信大家一定非常喜歡SK II廣告的清唱版所以阿福才會下此招吧!本來以為自己心情很平靜,站在十一排的我轉過身看著他的背影唱歌已經淚流滿面;再加上他本人看起來跟五年前竟然一模一樣,心裡真的很感慨。 


福山雅治令人無法自拔的音樂魅力,就是他的快歌與慢歌都相當地好;快歌總能以瞬間帶起氣氛,而慢歌更能顯出他的雄厚的歌唱實力。「クスノキ」真的好好聽(我真的無法相信猴子你竟然錯過了這條歌);連續兩首獻給亞洲歌迷的「Squall」和「最愛」更讓我揪心到極點,坐著聽的我,在他唱完「最愛」之後,我不禁站起來用力拍手給他我的standing ovation,這麼棒的演唱,真的讓人覺得什麼都被治癒了,什麼好或壞都能隨風去了。 


當伽利略最出名的配樂「 VS, 〜知覚と快楽の螺旋出現的時候,只能用『全場的觀眾都瘋了』的狀況來形容,我自己當時也幾乎快失去控制,只記得自己那時候一認出前奏就全身跳上跳下不停拍手大喊尖叫,全場就是這樣的氣氛。其他首還用說嗎?獨自擔任製作人的「Red and Blue」與水男孩的「虹」,最能炒熱氣氛的「Heaven」,到今年滿二十週年的「It’s Only Love」,Human專輯裡的新歌,還有每一首每一首,都是不可或缺的啊!(可是沒有唱「追憶の雨の中」讓我有點訝異,雖然還是有丟水杯XD) 


福山雅治的唱腔實在是太令人折服了,無論咬字發聲抖音拉長音與傳達情感,一年一年下來(可以用youtube以同一首歌來慢慢比較),只讓人覺得越來越進步;光只有外表是無法如此征服觀眾的心,就是因為他難能可貴的音樂能力讓人臣服於他;果然,演唱會就是屬於福山雅治的地方。


三個小時,以過人的體力結結實實地從頭唱到尾,根本無法想像平日卸下藝人光環後的他是如何鍛鍊自己的體能,比二十幾歲的Bruno Mars在台上整整多站了一個小時(拇指);在一萬多人的包圍下,那樣一個瘦長的身軀彷彿射出光芒般,迸發出全部力量來帶動全場熱烈氣氛,也看得出來他很小心翼翼地彩排細節,深怕遺漏了什麼對台灣歌迷不好意思,而且不時以歡樂步(噗哧)環繞全場。我本來有點擔心他會不會體力不如從前(畢竟也已經45),但真沒這回事!好厲害的氣場啊啊啊!!!!!




我很喜歡『曉』這首歌。也很喜歡中文版。於我來說,阿福創作中文歌是件很重要的事。聆聽的時候,可以知道他真的懂得全部中文歌詞的意思,以豐沛的音量與技巧純熟的唱腔,以他自己的方式,把內心感情一字一句地放進去。 而當他在演唱會裏開始唱起『曉』的中文副歌時,我又情不自禁地開始尖叫,雙手努力揮舞,然後,眼淚又奪眶而出。 


那是他以自己的方式對於海外歌迷的感謝,他對歌迷們傳達的愛,我都接收到了;而我也把這首歌當作寶物,會在心裡好好收著。 



謝謝你,福山雅治,來台灣開演唱會。   





PS. 大家都說二十首不夠,Nina也說這場演唱會感覺沒有三小時那麼久,我也這麼認為。我的遺珠是他沒有唱「」,「誕生日には真白な百合を」,與「246」;不過不用擔心,以後還會再聽到的。          

上一篇:拓哉的南極大陸

(悄悄話) 2015-05-29 23: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