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14:09:05鄭俗

眼妝

亞洲氣候偏潮溼,化妝品注重避免出油不脫妝,反而言之,歐美氣候乾燥,能夠均勻上色不龜裂掉粉,才是重點。所以當我把Laura Mercier的粉底乳當作獻寶要送給大姊時她敬謝不敏,直說太油太亮,妝效看起來像是臉要用吸油面紙(所以還是得搭配蜜粉);買護手乳回台當作伴手禮也不頂受歡迎,因為大家塗抹在手上只是喜歡香味,不喜歡留在手上的黏膩感(那是當然,台灣氣候不需要護手乳)。

美國的氣候對於土生土長的亞洲人皮膚來說非常乾燥,不只需要多喝水,身體乳液與護唇膏都是必備項目。本來是使用日系臉部保養品的我,近幾年來入境隨俗,都是使用美國產品Kielhs,逐漸地,化妝品也想開始使用歐美產品了。本來只用粉餅(植村秀)與腮紅(ORIGIN)的我,昨天突然異想天開,想來個小小的突破買個眼妝,於是決定去百貨公司去小冒險一下。

直接坐在專櫃前的椅子上給品牌化妝師試妝,似乎是不成文的規定,終於我也想打破心中的藩籬要去坐上那令人緊張的椅子了。當我在專櫃前面探頭探腦時,就有一位男性化妝師走過來了;化妝師很客氣地問,需要幫什麼忙嗎?基於最近明瞭,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不能曖昧不明,因為沒有人是你肚裡的蛔蟲,若想要找一樣東西或是探問請求,要把事情說明地越詳細越好,所以我就說,明天有一個小演出,想要找適當的眼妝;他以不經意的方式瞄了我購物袋裡剛才買下的衣服,猜他大概是想知道我顏色的喜好(厲害);之後又問,明天的口紅會塗什麼顏色,演出的時間地點,我一一據實以報,他便開始說,因為演出在教堂,而且是白天,應該不能太誇張,然後幫我決定顏色。

看他拿了一堆刷子與眼影盤,其實開始緊張,但畢竟臉皮已漸漸變厚,被推到椅子上開始化妝也好整以暇。這位化妝師的技術很好,手十分輕柔,其間也問我是用液狀還是粉狀粉底,聽到我用粉餅以絲毫不驚訝的方式挑了個眉,之後就問我是否嘗試畫過眼線,我說結婚時畫過,他立刻追問,是你畫的還是別人幫你畫的,我立刻囁嚅地說是別人,他就立即否決我畫過眼線這件事(哈!)。他心底清楚我是一個不太化妝的人,不能一下子接受畫太亮眼,挑選的顏色很對我胃口。

最後化好妝後我很滿意,同時也就是決定要掏多少錢的時刻;面對擺在面前一堆他剛剛使用過的工具與顏色,他極力建議我「開始練習」畫眼線,推薦一支眼線刷與一支眼影刷(工具),我也聽過很多人說眼影刷其實很重要,價錢不低,可是本人抖手症嚴重美術天份低,加上畫眼線真的是很高竿的功夫,目前不想天天練習,只想買買顏色,所以被我婉拒,結果買了一支眼影棒與一盒眼影粉。 

用這支在上眼瞼點上顏色,再用指腹推勻。(這支實在太好用了,就是為懶人設計)




用粉狀眼影只在眼尾上方處(並非整個眼窩)輕輕來回上色。


會讓我專程想部落格的原因是,今天早上我出門前,依樣畫工夫地用這兩個剛買的顏色,在我眼睛上面動了小手腳,讓我驚訝效果真棒,看不太出來有化妝,可是就是有說不出的不同。眼影棒顏色很潤很明亮,上色均勻容易推開,而粉狀眼影更是驚喜,本來以為應該看不出什麼顏色吧(你看那麼淡),眼角上方就透出一抹漂亮的玫瑰色。


太厲害了啦那位化妝師,你真的是太強了,你讓我第一次心服口服地看到化妝品的神奇,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在我左眼施上的魔法(我要求不要畫右眼因為坐不住),以後我會回去你的櫃再度諮詢你的意見滴(腦波弱)。



(剛剛把文章打開來看了一下,好像廣告文噢,可是真的不是)








藍寶猴 2013-06-12 00:18:02

話說我不知道是不是看太多韓國藝人還是怎樣XD
最近我居然習慣起畫眼線這件事情,而且從眼影筆到眼線膠筆(我試過眼線膠,但那種我完全無法駕馭,還是筆型的比較方便),後來鼓起勇氣開始用了眼線液筆,然後覺得眼線液筆真是太好畫了!!!!!!!畫完眼線液再壓一點點眼影上去,很快就能畫好眼妝XD

眼線膠筆其實更好畫也更快更好推,但本人眼皮油脂多,下午總是會暈到下眼皮去......問過彩妝達人朋友,他說最好的方式其實是要補妝XDDDDD 補妝太娘(???)了不適合我,還是眼線液對我這內雙的人來說比較適合~~~雖然也會手抖畫不平......但不平的地方都因為內雙縮進去了(?),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的,就算了啊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那位化妝師是把眼影筆(像小水彩筆一樣)整個沾溼
然後在一塊黑色的眼影上著色
就像畫畫一樣在我的眼瞼上塗一條線
還說 若是在晚上的場合還要教我在眼尾的地方勾起來
我就想說眼尾勾起來不是韓國同學常做的事嗎?哈哈

後來拒絕後他改推眼影鉛筆
排斥的感覺更強烈
眼線液筆感覺好像很容易畫錯
對於「這麼不娘」的你居然畫眼線這麼上手實在是要鼓掌
結果現在我還是都沒有畫眼線哪(攤手)
2013-06-12 06:32:27
Ring 2013-06-04 15:34:59

眼影棒好像很不錯!!
不過我用淺色看起來很腫XD

另外順便回上一篇,丟衣服好過癮,這種事我也做過(不過沒丟那麼多哈哈)!

版主回應
眼影棒很不錯噢!
有去找其他分享心得
大家好像覺得這家化妝品「延展性」很好 (是不是也很油?)
(好deep的形容啊XDDDD)

不過我也很喜歡那盒眼影粉(拇指)
2013-06-04 22: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