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 00:24:18鄭俗

2012夏日連續部落格三十日--暮光之城

第一句話要說,shame on me.

上星期去市中心逛總圖,好多中文書讓我樂不思蜀,借了好幾本台視文化出版的食譜(就是那個出名的阿芳出的),還幫小貢丸借了好幾本中文童書,也借了高木直子(就是那個150公分的女生)畫她在東京畫插畫出道的故事,好有趣!

然後我也有借暮光之城(恥)。當初真的是抱著看熱鬧打發時間的心態借的,就像野島伸司說過,就算沒有熱衷世界盃,但是在電視看了足球比賽還是會忍不住加油的心態(腦波弱),就拿了第一集。讀了之後,真覺得這本書真是不得了,比瓊瑤還要過分哪,書裡面有太多對白讓我抱著書本哈哈大笑(冒著吵醒小貢丸午睡的危險),這作者怎麼好意思,連這種對白都寫得出來噎!可是,我竟然迷上了噎!

麥可看到我抱著這本書在看的時候就說,我要在臉書上面跟大家講,我太太,三十二歲,育有一女,在讀青少年浪漫奇幻小說暮光之城。我說你膽敢講看我怎麼對付你。讀這本書真的帶著羞愧,為什麼我走到與我鄰居同樣的境地?

然後連忙(真的是不願意承認可是做人要誠實)去圖書館網站上預約剩下的集數,因為不太瞭解還趕快上網查資料,纔知道噢原來第二集書名是這個第三集書名是這個,然後電影現在演的是這集然後接下來是要演哪一集。

其實很久以前我跟Mike有借第一集DVD回來看過,原因一樣,想知道暮光之城為什麼熱門也想打發時間;我記得我們看完感想就是覺得很難看;第二集DVD也抱著微薄的希望借過,但是看到一半就被我用遙控器懶洋洋地關掉,立即把DVD彈出拿去還。既然之前電影版被我認為這麼爛,為什麼之後讀過小說版卻能這樣轉變我的想法呢?(謎)

看完第一集小說版之後就連忙點進土豆網「複習」電影版。如果這部電影是一個國中生寫的一篇作文,肯定會被我用紅墨水到處畫圈畫叉。全體演員沒有一個有絕對的存在感,主角配角都覺得自己是花瓶襯托別人就好;飾演吸血鬼一家的成員,每個看到了都想搖他們的肩膀問,你們真的是來演戲嗎?是來看笑話的吧!個人意見以前引用過一位作家的句子,意思就是,如果要出糗了,還不如存心出糗。自己都沒辦法說服自己是演吸血鬼,演起來怎麼好看呢?當時的西追與Kristen Stwart只算是小咖演員,小咖就算了還真的不太會演,說服力低的可憐,但詭異的是居然還紅到半邊天;回想起我自己在青少女的時候也沒有審美觀,不禁感嘆小朋友的錢真的很好賺。結論就是片商真的賺到了,花很少錢拍但成本回收竟然這麼多。

這幾天寫網誌也很心虛。本來不想承認的,可是這三十日連續部落格讓我不面對自己實在很難,憋了一禮拜,還是決定說出來,不然接下來的日子會很難寫滴。


最新的書封;你看看真的是太扯了,居然有生baby!(翻白眼)



Ring 2012-08-27 12:05:29

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
台灣現在最新話題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一開始以為是YA書,結果根本就是台灣言情小說的總裁系列(第一集的副標題就是「調教」,首刷還送領帶)
但是大家還是很好意思拿去結帳(我們是猜網路書店應該還是賣得比較好啦)XD

版主回應
對啊大家都很瘋哎!
我好奇也想看看的,但是我不想站在書店裡抱著那本書看那麼久(羞)
然後圖書館預約已經排到幾百號去
反正我都常常在追過期很久的流行(例如Twilight)(再一次搖頭)
那等一兩年後我來發表對於這本書的看法吧!(認真)
2012-08-30 05:51:52
猴子 2012-08-25 00:56:28

哈哈哈!!!!話說當初電視上映的時候,我跟媽媽也好好看了一下第一集.........
但我整個接受不能啊!!!!!!!!!!!!!!!!!!!!!
反而是我媽覺得還不錯並且接著看第二集XD
(不過後來他就說無聊了XD)
總之我依舊無法進入這個世界..........還我帥氣西追學長啊!!!!!!!!!!!!!!!!!!!!!!!!!!!!!!!!

版主回應
這兩天讀完第二集在看電影第二集(還沒看完)
兩種都真他媽的難看(自虐)
而且我還觀察
西追的側邊頭型
看起來好像方方正正,倒過來的梯形噢(認真)
2012-08-27 06: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