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14:16:19鄭俗

花式滑冰

這一年來餵奶打發時間,追了很多本年度世界各地的花式滑冰比賽。女子組說實在有點提不起勁,鈴木明子滑得戰戰兢兢讓人覺得不耐;淺田真央母親急病過世仍勉力參賽;其他歐洲人溜起來也都沒看頭。男子組就強了,今年高橋大輔為了未來奧運奪金努力可圈可點,新星羽生結弦絲毫不遜色;加拿大Patrick Chan拿冠軍就讓人感到疑問重重。高橋大輔已經至少輸給Patrick Chan兩次了,兩次比賽我都有看過,不管從哪個角度看,我都覺得應該是高橋大輔贏才對,絕對沒有偏心。

冠軍的Patrick Chan。除了滑冰速度從頭到尾都沒有慢下來之外,既有動作不完整,也有跌倒,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是冠軍。還兩次。

亞軍的高橋大輔。每次每次都有進步。這次是溜的最好的一次。每次看他溜完我的臉上都會有微笑。最喜歡4:07的地方,左邊那個觀眾看得開心地不得了XD。

季軍的羽生結弦。爆發力驚人。雖然這次溜完感覺有疲態,但是我看得很感動,尤其是3:46的地方讓我很熱血。很期待他未來的表現。

另外還有一組美國雙人花式滑冰我也很喜歡,這個是前幾年的奧運曲目優推伯,因為是印度音樂所以引起注意。當時還沒溜得很好,現在此組默契絕佳,可望奧運摘金。


算是淺田真央的粉絲。經過奧運奪金失敗她仍然勉力出賽,賽中又經歷母親瘁世,不管她未來決定如何,都會支持她。

曾經教過一個練花式滑冰的九歲女孩。她告訴我,每天半夜三點半得起床,四點到滑冰場練習,七點半去學校上課,晚上七點一定得上床睡覺。上鋼琴課是跟母親求來的,雖然只有短短四堂課。因為練滑冰,她學習專注非常,教的新曲子通常在彈第二次時就毫無錯誤;示範某些樂段她喜歡的,便由衷地讚美旋律。她的長相還記得一些,希望未來能看到她在電視上比賽。

上一篇:坐飛機

下一篇:~W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