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06:43:56鄭俗

坐飛機去東京



旅行這回事於我本身而言並沒有很大的嚮往,不如說一定要有個目的我才想要起身出門,但是矛盾的自己常常看到別人旅行又羨慕地不得了。會產生嚮往是因為大家只看到美麗愉快清爽的照片,但都忽略了長程時數旅行的勞累、機場的行李轉盤看久了其實覺得很機車的心情。後來還挺慶幸包子沒跟我去,橫跨了一個太平洋的時差讓我整個臉在旅程頭兩天垮到不行,如果再這樣給她添麻煩就不好意思了;當時第一天抓著地圖瞪大眼睛站在澀谷中心十分鐘沒辦法動,因為昏昏沉沉都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啊。

 

而且我非常討厭坐飛機,尤其以長程為最;十幾個小時被鎖在一個位子上都不能起來是一個非常討厭的感覺;其實不要說飛機了,開車長途旅行我也不是很嚮往;然後就是飛機餐的氣味,不管哪一家航空公司,都感覺餐盒蒸很久。小時候搭飛機都覺得飛機餐好新奇,但是現在看到空姐一推餐車在走道上來回發餐聞到就想暈機;這樣說真的是對空姐太不好意思了,我絕對沒有嫌棄勞苦功高的她們,空中小姐其實真的非常偉大,看黑目瞳詮釋的更是覺得感動,因為工作很重,尤其長時間的工作下來又得要常常保持笑容;只是,航空公司對於飛機餐這回事能不能有更好的突破呢?前一陣子汽油高漲的時候搭長榮的經驗不是很好,那時候有因為行李尺寸的問題(形狀大了點,其實很輕)跟地勤發生不愉快,吃了飛機餐後我跟Mike下飛機都衝去吐,可能是因為暈機不是因為餐點,但我永遠也忘不了隔壁的隔壁的隔壁那個青少女看到空姐推著餐車就把毛毯網鼻子上蓋的姿態;最好吃的飛機餐目前經驗是華航,他們居然有焦糖布丁當甜點,但是他們降落技術讓我有點害怕;長榮降落倒是蜻蜓點水不帶痕跡。別再聊這個了,不愉快的經驗就別再詳述(雖然印象十分深刻),不然我又想去吐了。

 

去程飛機很顛簸,下飛機前因為持續一小時以上劇烈的亂流我居然吐了兩遍。下了飛機走在成田機場的時候,覺得可怕的旅程終於結束了!我一邊往海關那邊前進一邊雙手舉高喃喃自語地說:「日本,我來了!福山雅治,我來了!」(阿呆)




(圖片來源請按)

之後就抓了吉醬給的指示搭電車從成田空港到東京市中心,給的指示無敵清楚連左轉右轉都標了,因為有這樣好的開始,讓我覺得整個旅途下來對東京這個城市並沒有什麼違和感。東京是一個像台北的城市,不過地鐵複雜度與規模大概大了一百倍吧!這樣的忙碌反而讓我感到有點親切。飯店入住登記之後,取了最重點的演唱會票,還有我在亞馬遜網站上訂的貨,房間裡東西大致款好以後,就去飯店外面附近覓食。因為想喝熱湯就決定去吃拉麵;在拉麵店門口的販售機投幣買了醬油拉麵和煎餃的票,把票放在桌子上店員就會取走開始做你點的餐點,很好吃!!撫慰了我在飛機上把胃水吐出來的身心(對不起真噁啊),可是當天太累了忘了帶相機來拍,日本的拉麵真的很讚。




 

吃飽回飯店的路上在水果店買了兩條100圓的香蕉,一顆120圓的奇異果,在全家便利商店買了一大罐礦泉水還有一小瓶蔬菜汁,回到飯店後洗澡完就倒頭睡著了。吉醬介紹的東橫Inn的旅館房間非常乾淨,我要大力推薦給來日本自助旅行的朋友們,雖然房間不大,但是床的尺寸夠意思。圖片可以參考Shinru網站裡的照片,她拍的很好,而且她住的房間跟我的一模模一樣樣哪(儘管是同樣連鎖店不同地區)

 

不過可以感覺得到為什麼很多人熱衷旅行,因為我也在當中感受到那令人振奮的感覺,左右腦的功能跟平常工作慣性運用大不相同,氣味嗅覺變的新鮮,視野也遼闊了。(為什麼寫出來很像撒尿牛丸的台詞?)

 

 

 

PS. 對不起Shinru沒經過你的允許就把你的網址連上去了,不喜歡的話告訴我,我趕快拿下來。

Shinru 2009-08-01 01:05:17

我去日本都很晚睡..都想說台灣時間還早...
看晚上的節目看不停...好多搞笑節目耶~~~
結果早上反而起不來...常在趕時間去吃早餐..
還有來不及的情形呢...堂本兄弟我是看到有一個團體的那一集(2男1女的組合)..不過好像不只3人的樣子..
因為小島後來有衝出來代打...

版主回應
啊~~~~~~~~~真好
早上五點起來都只能看世界女子高爾夫球賽..................(遠目)
(靠!)

不過晚上看到德井義實在電視上面心情都會不錯ㄟ
再加上那時候我去剛好是極道正準備要上映
所以仲間由紀惠跟小龜常常上節目 生瀨勝久也很好笑
其他”學生”也會跟著上電視
所以畫面常常都很美好~~~~
這點也是幸運的地方XDDDD

堂本兄弟我看到的是大地真央
我覺得寶塚的演員真的很了不得
一問一答最後一題就是要大地真央以男性的身分跟女性講話
哇~~~~~我有被她電到~~~~~~真的好帥喔!!!!!
(下次行程訂要去看寶塚XDDDDDDDDDDDDDD)
2009-08-01 01:54:51
吉醬 2009-07-22 21:16:12

http://www.wretch.cc/blog/jijan/16109990
可以看這篇
我轉貼他的遊記
加上自己的心得
他後來也有留言補充

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真的是非常棒

版主回應
啊~~~真是太棒了
我懂那種心情......

一點一滴都不會想要忘記的
2009-07-23 02:20:44
吉醬 2009-07-21 20:43:36

太羞了 一直看到我的名子Q”Q

看來你玩的很開心呢~~~
然後你文筆真是好呀~@@”
我看我每次遊記寫出來的都詞不達意 噗

看你這樣完成心願
想到我一個六月跑去日本的朋友
她也是堅持自己意念才遇到奇蹟圓滿達成自己心願

總之
我是要來敲碗接下來的遊記XDDD

版主回應
哈哈哈!!!因為你都有一直幫忙所以才會一直提到你的名字啊~呵呵!!
在這邊真的要好好謝謝你(鞠躬) 你真的是我的大恩人啊
(另外一個是包子XD)(往另一個方向鞠躬)
哇~~很想知道你的朋友在六月發生了什麼事情
偷偷告訴我們吧!!XD

其實我寫東西都寫不好的
我這個遊記應該會寫很慢 ......
你也知道 我是個很囉唆的人(揍)XDDDDDDDDDDDD

你也應該快要出發去日本了吧?
我會在太平洋的另一邊祝你一切順利 目標都達成!!
吃很多好吃的~~!!XD
然後期待你的遊記!!!(你的文章都超有趣的啦XDDDDDDDD)
2009-07-22 01: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