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17:16:55漫舞

請「以身為女人」為榮



2016年新年看了一部講述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日劇,特別的是,這是一個公關室的故事-[飛翔公關室] (空飛ぶ広報室)。

但,首先,先說說它是怎麼開始讓我一直看下去……

第一,空自這題材太難,想我能稍有見解的話題已經朝向不要臉的「通才」努力很久,這大概就是我少數幾個無法應付的話題之一,不過,飛機在天空飛實在很帥氣!(我還是有少女心的好嗎)

第二,男女主角都不合我胃口,日劇不是都講究男的帥、女的美?!還好有個搞笑老帥哥-鷺坂室長,證明男人還是越老越吃香啊~(完全不相信小鮮肉補眼睛這種事)

第三,劇情裝粉紅得實在太誇張,每個愛情故事都像學生時代那樣純純(蠢蠢?)、小清新(小白癡?)、充滿和氣(孔融讓梨?),但各種角色的虛偽面孔讓人不禁想起現實生活中的他們……(都想用職業傷害來求償了…)


問我觀後感?!只能說,這根本是小女子的公關人生最簡版、入門版縮影!


不過還是有一個主題讓人心有戚戚,關於女主管在職場中的男女平等議題。全世界似乎都在探討這個問題。
我也曾經有相同感受。曾經認為自己的受挫都是源自於性別的原罪。越在意、越失敗,越想擺脫、越被緊緊禁錮……
在那麼一天,突然頓悟,其實癥結根本不是男女問題,而是我竟然失去了「以身為女人」為榮的驕傲,忽略了這不過是職場中最常見的「空降主管 vs 資深老鳥」的千古難解之題。

連女總統都產生了的現在,女人們都要真的認真想想,男女不平等早就不該是最困擾我們的挑戰了!用力反擊,世界也不會如何,但我們卻能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