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3 08:21:30蕃薯王

蘭卡生活(四)---百年最熱的英國


其實去年英國八月的天氣聽說是英國百年來溫度最高的。


但是,當我一出曼城機場,就慶幸我的牛仔外套是在身上的。


因為17小時前,台灣的溫度還讓我中暑高達三十六七度,17小時候,我身在曼撤斯徹機場,溫度17度吧。

重點是英國空氣乾。

但來一個星期後,習慣了,雖然乾燥還是不能適應,食物也不能適應,但基本上,對學校及同學都很適應的。

我就說吧,我蠻適合移動東移動西的適應生活。

不過,話說來英國前因為中暑,體重降到國小後就沒這麼瘦過。

來英國後,更是因為食物的問題,只能吃吃土司麵包,和自己煮。阿不然pizza,fish and chips。

結果,在過度思念泡麵及台灣夜市小吃的情況下,我被凱特批評說,我瘦到剩皮包骨啦。

是啊。不到五十公斤,我多滿意自己的體重啊。

但是臉色的確不好,最主要的是,睡眠不好吧。每天十二點就寢,早上五點多就自動醒。

總是醒的比鬧鐘早。



我想,突然生活變得平靜了。人會一下子空下來。

那時每天的課都很緊湊,老師人很好,私底下,同學也會吆喝一起吃飯,聊聊天。

那時,想像整個校園都這麼空就好了。

老師說,等十月開學整個校園就擠了。多了三四千個大學生。



凱特小姐,很多時候都常被我說服。雖然她偶爾撈叨一點。

但有時她也沒啥主見,像,我提議到湖區玩,她也是被我說得興致沖沖。

結果,原本兩人的旅程變成十個人的野餐。

不過,她倒是蠻會省錢的唷。我是不在乎啦。

畢竟,該花的,就是要花囉。像是,吃土司麵包,她非得要買最便宜的。而我絕不虐待我的胃。

介紹一下,英國的麵包便宜到一條的價錢是我們平常在台灣半條的白吐司的價錢。

最便宜的,還看過12元台幣整整一條唷。

但是,吃麵包過活是很難過的,所以當時我滿心在期待我的包裹,裡面有泡麵啊零食啊等等。

可是,它開學時才到。哎。難怪我開學後就開始長胖。呵。

到現在還沒瘦過。






照片是學校北方的舊健康中心,很典型的英式小屋。